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招计划 > 正文

2017年黄冈中学海军航空实验班招生简章(2)

来源:随州教育考试中心 作者:随州教育考试中心 2017-03-13 14:26:26

中考真题


  (五)定选考察。文化测试通过的学生参加定选考察。海军招飞办在黄冈中学设立定选考察站,依据有关规定对入围定选学生的政治、身体、心理等方面进行考查筛选,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六)文化考试。定选考察合格的学生参加所在市(州)组织的中考。学生中考成绩原则上应达到所在市(州)省级示范高中录取的控制分数线。

  (七)择优录取。黄冈中学在学生中考成绩达到相关要求的前提下,按照文化测试成绩,在海军招飞办组织的定选考察合格考生中由高到低,依据招生计划择优录取。拟录取学生名单在湖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和湖北省黄冈中学网站向社会公示。

  公示无异议后,录取名单经黄冈市教育局审核后报省教育厅、海军招飞办备案,并抄送考生所在市(州)教育局和省招办。已被录取的学生,由所在市(州)教育局通知学生所在学校及学生本人。

  省招办将录取名单发放给学生所在市(州)招办。市(州)招办根据本区域招生工作安排为录取学生按期办理录取手续,并于8月底前将录取数据报送至省招办。办理了海军航空实验班录取手续的学生不再参加其他学校招生录取。

  (八)签订协议。录取名单发布后,由海军招飞办和黄冈中学、学生及家长(监护人)签订培养协议书,明确各方权利、责任和义务,然后由黄冈中学按照录取名单发放录取通知书,并按规定注册黄冈中学学籍。

  三、日常教学与管理

  (一)课程安排。课程安排与黄冈中学其他班一致,按照《国家课程标准》完成各学科学习内容,达到普通高中学生基本要求。在此基础上,利用早操、体育课和寒暑假开展海军航空特色教育训练,内容包括国防教育、军事体育、航空知识、参观见学等。

  (二)管理模式。航空实验班学生实行单独编班,集中管理,统一着装,在校食宿。

  (三)师资配备。黄冈中学选派业务精湛、责任心强的优秀教师担任航空实验班班主任和任课教师。海军选派相关专家和教官定期到校进行国防教育和训练辅导。

  (四)调整交流。海军招飞办每年组织实验班学生进行一次全面体检,学生因思想、身体、心理、学业等原因,不适合在航空实验班继续学习的,可以根据有关协议和规定在第一、第二学年结束时调整到其它班级学习。因个人思想原因放弃报考海军飞行学员的,退回发放的营养补贴。对符合飞行学员培养条件的本校同届生,可择优选拔到航空实验班学习,并签订培养协议。

  四、其他事项

  (一)对报考海军航空实验班的学生,不收取任何报名费用。文化测试合格并被录取的学生给予文化测试期间相应费用补贴。参加由海军招飞办统一组织的身体和心理品质考察的学生和带队工作人员,免费安排食宿,并按规定标准报销往返路费。参加测试、考察期间及往返途中,要时刻注意行车、饮食、个人物品等方面安全,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