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7年湖北随州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实施方案(3)

来源:随州市教育局 作者:随州市教育局 2017-03-13 13:23:28

中考真题


  5.有关事宜

  (1)为了确保体育中考成绩准确、测试科学、标准统一,各地在组织体育测试时要使用质量好的智能型测试器。

  (2)各地要把《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实施作为学校体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高度重视,加强管理,认真组织。为使《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实施更加科学、准确、简便易行,各地要督促各校配齐、配好新的测试器材。

  (3)严肃考风考纪。考试期间,考场必须封闭管理,与考试无关人员,不得进入考场。考场场地、器材必须达到合格和安全标准。严格按项目标准收费。

  (4)各地要高度重视体育考试中的安全问题,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要积极创造条件,采取考务人员送考到校、到乡(镇)等措施,使学生就近参加考试。各考场要设立医疗救护点,配备医护人员,配备较齐全的医疗急救设备。应与当地医疗急救中心保持联系,准备专用救护车辆。要制定应急预案,确保考试安全。

  (三)理、化、生实验技能考试

  1.考试对象

  应具备2017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资格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2.考试范围、内容及分值

  (1)范围:现行物理、化学、生物教材中要求学生掌握的实验技能。

  (2)内容:主要考查实验方案的设计,实验仪器的选择和组装,实验操作,实验现象的分析,实验数据的记录和处理,实验报告的填写及简单的误差分析。每个考生参加理、化、生三科中两科的实验技能考试。

  (3)分值:实验技能考试成绩按总分10分记入中考总分。

  3.考点设置

  考点设置原则上以初中学校为单位,设点前要严格审查考点资格。审查内容包括实验用房、实验设施、仪器设备、实验教学的开设及管理等方面。考点必须备齐二类及以上的实验设备。保证至少2个理、化(生)实验室。凡达不到规定要求的学校不能设考点,其考生就近到符合条件的初中参加考试,并由学校交纳一定的仪器、药品损耗费。考点设置的具体评审标准依照《随州市初中理、化、生实验技能考试考点资格评审细则》(见附件)执行,达到90分以上者为合格。随县、广水市、曾都区所属初中考点设置资格由市电教馆会同县(市、区)电教(装备)站确定,其它初中考点设置资格由市电教馆确定。

  4.收费标准

  根据鄂价费规〔2013〕215号文件精神,每名学生报名时缴纳考试费12元,其中上缴市电教馆3元,用于命题、制卷、巡视和考试的有关组织工作;县(市、区)自留9元,用于考试、评分、登分等工作。根据省教育厅的要求,考试经费不足部分从地方教育经费中解决(鄂教基〔2003〕39号)。

  5.考试工作安排

  (1)报名

  凡参加实验技能考试的考生,由考生所在学校按今年中考的报名号顺序组织报名,考生的准考证号即中考的报名号。准考证由各县(市、区)印制,准考证上应有考生近期登记照片或电子照片。县(市、区)应提前统计报考人数上报市电教馆,以便印制相关的表格和试卷。

  (2)监考教师的选调和培训

  各县、市、区有关单位在正式考试前,应根据随教函〔2001〕6号文件的要求,考试每组按师生比1:3的标准选聘监考教师。对选聘的监考教师,各县(市、区)有关单位要进行业务和纪律方面的培训,培训合格,方能上岗。

  (3)考试组织

  市电教馆负责全市实验技能考试组考工作。随县、广水市、曾都区所属初中由县(市、区)按照有关文件精神自行组织考试,其它初中由市电教馆组织考试。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