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2017中考作文 > 正文

【2017年中考网原创征文34号】好想说声谢谢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7-03-13 13:20:03

中考真题

  成长的道路上,困难挫折犹如肆意泛滥的洪水慢慢吞噬我们的内心,但我始终知道前方必定会有一束阳光穿过乌云,即将照在我的身上!

  记得小学五年级的时候因为父母工作的原因,我从村里的学校转到了市里的学校。城市里的繁荣显得我格格不入。由于我从村子里转来,成绩不太好,长得也不水灵。来到新学校后,我就被老师安排在了最后一排上课:坐在最后一排的几乎都是男生都是调皮蛋,上课时不是睡觉就是开小差。上课时我又看不清黑板,于是就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听课”,同事做一些走马观花的笔记。而且听说教我们的那个是实习老师,就要被调走了,所以我也没有在意。

  记得开学的第一次交作文,我对我自己的作文水平还是很有信心的,虽然字潦草了些,但我相信,作文的质量可以祢补这些不足的。我满怀信心的把作文交了上去,终于等到语文课代表把作文簿发下来时,我满怀希望地打开作文簿,我的三页作文被撕掉了!这,犹如一个晴天霹雳。而且全班同学的作文就我一个人被撕掉了,心情简直低落到了极点。等我再把作文重写一遍以后,交上去。再发下来时,翻开一看:还好,这次没有被撕掉。我随手翻了翻,在作文的最后面我看到了一句评语:你的上一篇作文我拿去评选比赛了,所以撕下来了。我的心一怔,心中再也没有了埋怨与不满。我含着热泪跑到办公室,没有见到实习的老师,只见之前那个跟着听课的老师在收拾东西,他告诉我:“实习老师调到别的学校去了。”

  作文本上的那句话,伴随着我考上了好的中学。

  上一年的教师节,我回到了母校,在小道上邂逅了六年级教我的老师。他原本那青丝,早已经变得有些斑白。在夕阳的照耀下显得格外耀眼。提起当年作文簿上的那句话,他说:“那时候的那个实习老师性子比较爆,我怕他伤了你的自尊心,所以·······”

  在那一霎那,我的眼睛润湿了,那一刻,我真的好想跟您说一声“谢谢”,可我早已经泣不成声······

  李钎颍

编辑推荐:2017年中考网原创有奖征文作品展览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