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2017中考作文 > 正文

【2017年中考网原创征文33号】好想说声真的爱你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7-03-13 13:18:45

中考真题

  你相信吗?我家的灯有魔法。我睡觉前,灯是亮着的,可当我睡着后,它便关了,很神奇对吧!

  小时候我和奶奶住在一起。有一天晚上,我突然醒来,发现奶奶不在我身边,周围一片漆黑,只有透过窗照进来的点点月光。小小的我爬下床,一边喊奶奶一边朝门跑去。独自一人的我加深了对黑暗的恐惧。噗通!我一个不注意和大地来了个亲密接触,于是一下子就哭出来了。这一哭让我更慌了,我不顾疼痛站起来,跑到门口,门是锁的。我立刻想起了二楼阳台,跑上去,先好没有锁。咔嚓!门开了。阳台虽然有围栏,但恰好有一个缺口。我小心翼翼地走过去,然后再翻过围栏,纵身一跃就跳下去了。当我睁开眼,发现自己的一只眼看不清了,但是另一只眼却清晰地看见了,奶奶眼角的泪花。

  后来,我眼睛好了,可是我对黑暗的阴影却再也抹不去了。从那以后,我睡觉都是开着灯的,并且半夜从不醒来。有一回我突然发现,灯在我睡前是亮着的,可到了第二天,他就关了。难道是奶奶关的?可奶奶每天都是和我同时睡觉起床的啊!奶奶告诉我,灯有魔法的哦,我一睡着它就自己关了。那时的我便真的信以为真了,渐渐的,也就不在意了。我长大要开始读书时,就没有和奶奶一起住了。当然,我早就不怕黑了。

  有一年寒假,我回老家和奶奶住了。晚上,我躺在奶奶的床上,在炽光灯下听奶奶讲起了我小时候的事:你啊,小时候特别机灵。过年时,你就用手抓一只鸡腿,直接塞进我的碗里,我不吃,你就直接放到我嘴边;还有啊,小时候我晚上总是带你去王阿姨家玩,你就玩啊,玩累了直接就睡着在沙发上了,最后叫都叫不醒还是我背你回家的呢......

  突然我想起了魔法灯,问:“奶奶,真的有魔法灯吗?”奶奶笑了,“你还真信啊,当然是没有的啦!”我恍然大悟,“那灯是怎么回事啊?”奶奶摸着我的头说:“你后来怕黑,我就每晚等你睡着后把灯关了。如果开一晚上的灯,那就太浪费电了,更何况晚上睡觉开着灯对身体发育不好。”最后,我在奶奶的怀抱中睡着了。当我第二天醒来,果然,灯是灭着的。

  “无法可修饰的一对手,带出温暖永远在背后,纵使啰嗦始终关注,不懂珍惜太内疚。”请准我说声真的爱你。

  叶子

编辑推荐:2017年中考网原创有奖征文作品展览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