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2017中考作文 > 正文

【2017年中考网原创征文32号】好想说声谢谢你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7-03-13 13:17:43

中考真题

  这几年,我遇到了一些人。

  有些人,在你的记忆中浓墨重彩的出现,最后却一声招呼都不打消失在人山人海;有些人,匆匆来过,又匆匆离场,没留下半点回忆;也有的人来过,又走过,最后却遍寻不见,也就断了联系;然而还有的人轻轻来过,却从未离开,彼此相依为命。

  有时候闲下来想起他们,只有感谢。

  我要跟你说说他们。

  不久前,手机忽然响了一下,我没太在意,然后就一直响,我不耐烦的拿起手机,屏幕上显示着一个没有备注的陌生号码,我小心的接了电话:“喂?你是……?”

  放下了已经发烫的手机,我想起了他,那是我七八岁时候的玩伴,因为也有一些亲戚的缘故,我和他很好。那时候他十多岁,长得瘦瘦的,也很高,我每天就追随在他后面。他叫杨孩儿,因为他姓杨,他家人就给他起了一个这么奇怪的名字,自然而然,我就叫他:孩儿哥。

  小时候他教会了我很多东西,有些是我从来没见过的,有些是看见过却从来不敢尝试。那时候我很胆小,他就教我很多我从来不敢碰的东西,比如说爬树,游泳,滑冰……总之直到现在我都很感谢他。

  还记得有一年的夏天,邻居家的樱桃熟了,是那种大的,那时候很少在我们这地方见到,我很馋,这被他看出来了,他啥也没说,冲我嘿嘿嘿嘿的傻笑。第二天,他竟然给我拿了一大袋子的我梦寐以求的想吃到的樱桃,他说他和那户人家很熟,要吃的话就跟他说。然后他继续冲我嘿嘿的笑,我也没搭理他自顾自的吃,当我吃第一个的时候我就后悔了,好酸!然后我才明白他为什么不怀好意的笑了。

  那样无忧的日子过了很多年,后来他妈妈和他爸爸离婚了,他和他妈妈走了,走的时候我们都哭了,因为或许意味着我们从此不会再见面了,于他,是失去了一个能找到成就感的玩伴,于我,是失去了一个能陪我上刀山,下火海相依为命的朋友。

  然后在和他通电话时我问他有没有微信或QQ,他说有,然后他说我加你吧,我把微信和QQ都给了他,放下电话,QQ有了消息,是他,我把他放在了一个单独的分组,我们说了彼此这些年的情况,之后,有事没事的搭上几句话,他总是很晚才回复我,然后,就很少联系,最后变成了,不联系。几天之后我们彼此又消失在人山人海中

  说实话,在我童年时期过得很单调,没几个朋友,因为我不爱说话,也不会说什么,久而久之就变成了不说。要是说一直陪在我身边的人,只有他,我的哥哥。

  说起我哥,不是亲哥,是老舅家的。他出生比我早,然而仅仅早了四十九天,一个在年底,一个在年初。就这样他比我高了一年级。对于我的问题,他总是能找到办法帮我,而对于他的问题,我却束手无策。

  他中考之后的那个夏天,每天无所事事,天天担心着他的成绩,为此他从一百五十斤突然变成了一百二十斤。那个夏天他很闲,我数学不好,他有空时就帮我补补数学,一天又一天,无数个日日夜夜的等待,终于到了出榜的时候。560分,还算不错,被我们市一所还算不错的高中录取了。舅舅一直悬着的心落地了,但我知道他的梦想是能够进入我们市的重点高中,而他的分数却相隔千里。当他面对这三年来奋斗的结果,此刻就摆在他的面前,而分数不忍直视,他努力掩饰着这半个多月来的压力,没说什么只是笑了笑。

  傍晚,吃过晚饭,我和他一起去散步,走到一处没人的树林时憋了一天的泪水,此刻一涌而出,似乎他把这十几年的泪水全在这一个时刻流了出来。我在旁边不知怎么办,只是呆呆的望着,最后拍了拍他的肩膀,冲他笑了笑。

  时间在这个夏天一划而过,带走了炙热与伤感,迎来的是凉爽和新鲜的面孔。夏末的最后几天,他去军训,回来时他很兴奋的给我打了电话,让我过去。我过去了,看见了他,啥都没说,仍和以前一样他帮我很多,我帮他的却很少。

  我发觉他好像长大了,在我的心中又高大了一倍,成熟了很多,有了大男孩的模样。那年我十六岁,他十七岁。

  或许这也叫一种成长,被失败打磨得光滑,发出耀眼的光亮。

  我不善交际,所以朋友不多,那么几个都是至交。整整人生中最初的那几年,阿强一直都在陪着我那时他和我一起去了离家很远的中学,每每和他说起这段事时,他用会说:“你到哪我都跟着你!”他的话我一直记得,直到现在我们一直是好朋友,在他面前我总是把我最差的一面展示给他。每当我因为一点小事而“膨胀”时,他总会把我从最高的地方拽下来,然后狠狠地摔在地上。然后又会过来劝导我。这就是朋友,随时会给你一盆冷水,泼完之后又随时会把你放在火炉旁烤干的人。

  感谢你们,曾出现在我的生命中的人。也感谢你们,从一开始就出现在我生命中,直到现在从未离开过我的人。

  孩儿哥,哥哥,阿强,谢谢你们哦。

  周庆汉

编辑推荐:2017年中考网原创有奖征文作品展览

  总评:材料选得真的是非常好,整个故事很棒,朴实感人,语言平实无华,和选材有机地结合在一起,有一种动人的感觉。但在讲故事的过程中出了一些小问题,注意详略得当,有些不能为你主题服务的部分可以不要,而“他就教我很多我从来不敢碰的东西”这个部分是该详写的,祝愿你初心不改,能写出更动人的文章。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