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2017中考作文 > 正文

【2017年中考网原创征文29号】陪伴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7-03-13 13:12:23

中考真题

  你偷走了我的影子,不论你在哪里,我都会一直想着你。——《偷影子的人》马克·李维

  时光的车轮不停的转动着,我们也被迫匆匆的行驶着,然而当蓦然回首时,猛然发现自己已失去了太多太多,但还好,有你一直陪在我身边。

  看透过你的孤独,即使隐藏的再深,坚强的你的泪我还是看见了,你偷偷的无声的哭,偷偷的无声的抹泪,我,偷偷的看着,偷偷的痛着,钻心的痛,是吧。我不是你,没有多么懂你,可是那两行泪却砸在了我的心上,一滴一滴,寂静、无言、又似在诉说着什么。风呜呜的吹着,像似在嘤嘤的哭着,那是心底的声音,来自最深处、最深处。在外的游子值得你牵挂吗,明明对你一点都不在乎的样子,这么做,值得吗,还是真的很痛……

  我出来了,走出了那个讨厌的小山村,只是,没了你的影子,你的唠叨,你的容颜。当所有的希望都被绝望所替代,遭受重重打击的我,终于撑不住了,可是,我也只能躲在被子里哭,蜷缩着哭,因为你不在,你不在这,我也只能求梦到你。听说对一个人思念到极致,就会在梦里相见,但,为何,我没梦到你,为什么呢?打电话给你,笑着说我过得很好,只是想再听听你的声音,你不让我担心你,说你很好,难道我不知道吗,原来的日子。

  你来到了我身边,即使只是几天。可是,最心痛的不是思念,而是习惯了你守候在我身边,你却突然离开,我从你那里体会到的,这种别离的伤痛……周六放学路上,你来接我,眼睛红红的,我知道要发生什么,也不说话了,死一样的沉寂,你抱了抱我,我笑了,你却哭了,忍不住哭了,那样一个瘦小的身躯,让人心痛,却不知所措,只能牵着你的手,给你微不足道的慰藉。那一刻,我发现原来你也只是个小女人,也会哭的这么伤心,也会需要别人的保护,依靠。

  我哥说,你太敏感,是啊,太敏感。一个人的一生中可以有很多人,一个母亲的一生却只有孩子,那就是她的天,她的地,她的世界,她的所有。

  我走远了,也许会更远,离家千里,或隔着半个地球,但我清楚的知道,我不孤单,因为,你一直陪伴在我身边,无论天涯海角,无论海枯石烂。

  一篇文章排列了颜值最高的女明星,个个妩媚动人,倾国倾城,但最后,第一名是作者的母亲,有点出乎意料,又在意料之内。那么,你也是我心中最美的女神。

  人生路上,感谢你的陪伴。请允许我自私的说一句,永远陪伴在我身边,妈妈。

  牧羊少年

编辑推荐:2017年中考网原创有奖征文作品展览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