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2017中考作文 > 正文

【2017年中考网原创征文26号】好想说声再也不见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7-03-13 13:08:06

中考真题

  雪,纷纷飘摇;夜,漫漫无涯;梦,茫茫若泪;你,遥遥难及……

  不知怎的,总爱想起以前那些事,好的坏的,甜的苦的,好似蓦然都冲破了理性的桎梏,穿越了心房的压抑,纷纷回到身边。

  忆起那时年少,你爱谈天我爱笑;忆起你的玉佩琳琅作响,我的心总随之摇晃;忆起那盏摔碎的茶杯,散落了一地凋零的梦;忆起沈园中你隔花怅望而来的眼,令这世间所有的流水桃花黯然失色……

  或许,真的是时候说再见了。

  故事的开头总是这样,适逢其会,猝不及防。自我第一次睁开双眼,便注定了与你的相遇。你孩童时与我一同酣睡在那满树桃花下,梦里花落知多少?你唇畔那一抹似有似无的微笑,初次为我描绘了爱情的模样;你笔下的文字时而闲适细腻,时而雄奇奔放,令我情不自禁地想去追逐你的身影,长伴你的身旁;你赠我的那支凤钗,作为信物,从此成了我一生的珍藏。

  那年,那月,“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风十里不如你。”

  可是,我竟不知,我用二十年精心描绘的一个遇见,却只是一个梦魇的开始。在此之后的分别明明远不及二十年,却漫长得有如三生三世。

  你说,你定会说服你的母亲;你说,你定会再将我迎娶。我信你。于是我便听话地等,傻傻地等。从花开等到花落,从心疼等到心碎。可你竟在何处?我望断归来路,等来的竟只是你另娶他人的消息,甚至没有一句解释,一句告别。黑夜中,我黯然神伤,独自垂泪:“你没有如期归来,这便是离别的所有意义。”是的,别离。

  家人安排了我再嫁,我沉默着,点头。难道你能另娶,我便不能再嫁?或许多年以后再相逢,我们能淡然相视,说句:“好久不见。”其实,最好是再也不见。

  可是,是上天有意捉弄吗?偏让你我再次相见。那一刹那,空气近乎凝滞,时光好似静止。原以为早已尘封的记忆扑面而来,带着那年灼灼盛开的桃花的芬芳。你说过的话,你谈过的诗,你赠与我的钗上闪着的微光,此刻竟如此鲜活,恍如昨日。泪凝于睫,心上的委屈几欲喷薄而出。但我又怎能在你面前泛滥我的感情?当初明明是你弃我而去,现在为何你的眼里还饱含深情?难道你伤我还不够深,不够狠?

  终于,我转身离开,每一步都像是踏在心尖,渗出血来。其实我多想和你说:“他日毋相见,偶然相逢之,陌路人尔。”可是话到嘴边,却怎么也说不出口。我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你,更不知道该如何说出这般话来。或许这本来就不是我的本意吧,尽管再痛,再恨,尽管再见会让我的心间更加苦涩,更加痛不欲生,但我却依然舍不得,舍不得你的那双眸,舍不得你的身影,舍不得你隐藏在层层桃花后那若烟霞般的微笑,令我魂牵梦萦。而我唯有以沉默,以转身后空流的眼泪来向这一份爱致意。

  期年之后,我看到你那时写的词。你说,一怀愁绪,几年离索;你说,山盟虽在,锦书难托!你说,这一切就像个美丽的错误;你说,虽情犹未终,又能怎样?可是务观啊!你可知,我也曾欲笺心事,独语斜阑;我也曾怕人寻问,咽泪装欢。你说情虽未了,放下便好,可这太难!太难……那一个个孤独的深夜里,我曾想遗忘一些事,才发现,“有些事情能够心甘情愿,有些事情却一直无能为力。”我爱你,这便是我一生的劫。

  是的,故事的结局总是这样,花开两朵,天各一方。我与你的纠葛,说不清是谁的错。一切交往都是初逢,一切往事终会如烟。那些记不清何时开始的记忆,那些望断天涯路的苦苦追寻,那日日夜夜翻来覆去的等待,那月月年年蚀心刻骨的痛楚,都让它长眠于梦吧。

  “其实没有人喜欢孤独的,不过是不喜欢失望罢了。”既已失望,又何必再生怨。在开始的开始,我其实也没有想要那么多,只奢求你予我一瞬的关怀就好,可一路行来,烟尘滚滚,我可能是迷了路,在举手投足间,越来越不像起自己来了。当这一场爱情的巨幕终于缓缓合上时,我才迟钝地发现,我输了你,也输了自己,一塌糊涂。

  这一次,就算再不舍,再遗恨,恐怕也是真的再也不见了吧。

  张怡

编辑推荐:2017年中考网原创有奖征文作品展览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