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2017中考作文 > 正文

【2017年中考网原创征文20号】好想说声“逗我的吧”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7-03-10 09:31:02

中考真题

  我已经记不清那么多我笑的瞬间,但我永远也不会忘记你那个唯一把我逗笑了的玩笑。

  ——题记

  剪不断的青葱岁月,理还乱的陈旧时光。是谁用笑声散去了我人生的云翳?是谁用拥抱舔舐我心上的伤痕?又是谁用玩笑温柔了那一年?点点缱绻的光阴,滴滴缠绵的苦水,从我眼角滑过,滴落指尖。

  阿茶,我又想起那个没有结局的玩笑了。你说的那些,都是在逗我的,对吧?

  我记得那时初见的你,你披头散发的,穿着一身鲜艳的裙子,活跃的很。你说,你也记得那时的我,呆板,中规中矩地穿着校服,绑着马尾,对老师言听计从。然后我便笑了,你打趣我,说:“好学生嘛,我懂的。”我嗔你一句:“那你这个坏学生,怎么转行了?”你双手叉腰,两腮红红的,鼓起嘴巴,说:“好,不想我转行?那我就继续当我的坏学生,和你这个好榜样绝交!”你转过头去不再看我。我顿时急了,双手绞着衣服,想说声什么,却又说不出口。我双脚不停跺着,脸皱成一团,“我,我,我不是……”我险些哭出来,嘴里不停说着。你突然转过来,笑笑,一副老成模样,拍着我的肩膀说:“唉,都老大不小了,还急成这样。刚才我逗你的呢,你是有多笨才不知道……”

  我也记起那个中午,放了学,我还在教室计算老师留的难题,殊不知教室只余我一人。突然,急忙而短促的脚步声传来,眼前突然冒出你放大的脸孔。我吓了一跳。“你干什么呢?食堂饭菜都没了,我也才抢到了我的那份。”你喊道。“啊?这么快!不会吧,那我……”爱吃的我有些不安了。“哈哈,逗你的呀,瞧你那着急的模样!你放心,你的饭,我早就抢好了。嗯,都是你爱吃的。感动吧?”你狡黠地笑着,眼睛眯成一条线。“嗯嗯,好吃……”我埋头吃着,心里仿佛被注了一道暖流,温暖而舒适。

  不知道为何,你突然跑来对我说,你要搬家了,摇到一个很远的地方去学习,生活。然后,你就走出了我的生活,挥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其实我更愿意相信,这只是你的一个开的太大的玩笑。仿佛你还会回到我的身边,说句“你真笨啊。”可是,这回我学聪明了。是我先识破了你的玩笑,所以,我好想说声 “逗我的吧”。这样,你就又会带着可以散去世间所有叆叇的笑容,出现在我的眼前。可是,为什么,你还不出现?自问间,只感觉冰凉满面。

  清清韶华

编辑推荐:2017年中考网原创有奖征文作品展览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