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20年江苏中考将把艺术课程纳入中考

来源:南京发布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3-09 09:38:34

中考真题

  去年8月,江苏省出台《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实施意见》,其中明确,“十三五”末,艺术素质测评结果计入中考,将在江苏每个市推行。为落实这一规定,我市将在2020年实施艺术课程进中考。按照省里要求,我市将在2020年把艺术类课程的考核纳入中考,也就是说,2017年9月升入新初一的学生,中考时将涉及艺术课程考试。

  在具体执行时,省教育厅给出的指导意见主要有两种,一种是计入中考总分:淮安就是采用这种方式,艺术科目音乐和美术合卷,卷面满分各50分,按卷面得分的10%(四舍五入)计入中考总分,考试时间为30分钟。另外一种是计等级的过关测试:比如南通试点将音乐、美术放入学业水平测试中,测试结果以A、B、C、D四个等级呈现,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中的相应评价项目。目前南京市的具体操作方案还在制定中。

  艺术科目进中考,不少家长认为,把美术、音乐放入中考这个想法不错,但孩子学业负担比较重,没有多余的精力分给美术、音乐。也有家长直言,美术、音乐放入中考,是不是原来不用学艺术的孩子也要到外面去学艺术了,中考科目增加后,考生的负担是不是要加重了?

  淮安市今年在全省率先实施这一新政,全国人大代表、淮安市教育局局长张元贵说,中考艺术测试不是选拔考试,只是基本素质考试,只要孩子三年初中上好课就可以了,考核内容将紧扣国家课程标准,紧扣课本内容,紧扣学生应知应会的内容,绝不会有偏题怪题,对学生的要求是,只要按要求上课,就能够过。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