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2017中考作文 > 正文

【2017年中考网原创征文16号】好想说声谢谢你们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7-03-09 09:26:24

中考真题

  敬爱的爸妈

  您好!

  今天是7月25日,距离2017年高考,仅剩317天。

  “家境,门路”是我只能选择高考这一架独木桥,因为这是农村孩子的唯一道路了,我也曾因为没有一个好的家境,没有一个好的当领导的爸爸抱怨,发牢骚,但是,现在我慢慢地开始为我是农民的儿子而自豪,!今晚我想跟你们说说话。

  老妈,我想谢谢你!

  城市里那些我的同龄人,他们的童年可能是可乐,啤酒,炸鸡学习班,吉他钢琴小提琴,生活在农村,家长对这些方面的思想还不开放。那是为了一家人的生计,你要跟爸妈一起出去打工(我已经忘记了从何时起你就把我锁在家里),上学后,你并没有像其他家长,每天放学能在门口等着自己的孩子,而是我自己买两个馒头,一包辣条,自己回家吃饭。那些日子虽然有点寒酸,但却很充实。三年的宠中生活,你老了。因为我要坐校车,不管多早,你都会起床做好早饭,看我出门坐上校车。记得初三一段时间由于成绩的波动,心情极其的烦躁,回家也没有好脸色。你却依然做好饭等我回家,并在深夜里热上一包奶,叮嘱一句:“别太晚了,明天还有课。”我却丝毫不领情,甚至在早晨嫌你做的饭不好吃摔门而走,现在想想我走后你站在门口的情形,实在后悔莫及。

  我长大了,我看到的是你头上有了白发,脸上添了皱纹。你的年华都献给了我们的小家庭,更确切地说是献给了我。老妈感谢你为我做的一切。

  老爸,我敬佩你!

  你似乎有超人般的能量。

  你常告诉我,因为家庭贫穷没有上学的机会,只能务农在家。现如今你把希望寄托于我,尽你最大努力给我提供读书的条件。我知道你没有权利,没有地位,但你有正直的性格,从没向那些靠有势力爬升的人低头,你回家告诉我:一定要自己努力走出属于自己的路。你极其倔强,希望这一点能改一改,思维和防转个弯呢?

  你要知道你的体力是有限的,在打铁这个残酷的行业里,几乎每个人在50岁以后身体就会逐渐垮台,我曾多次劝告你不要守着这块铁了,但你一直坚持着,我知道你你的动力来源是希望我能考上大学,走出这个连台收割机都没法用的鬼地方。我曾站在旁边看过你干活,那个时刻我内心就如同细绳子困住一般的难受,我看到了你是如何把一个汗珠摔成八瓣,为了家庭,为了我的大学梦,在火红的铁块面前一锤一锤重重的砸下去的。老爸我敬佩您!

  足足十八年了,你们的爱从了没有因为我的固执任性而削减,谁能向你们这样爱我呢这就是所谓的亲情之爱,没有任何条件,今天距2017年高考还剩317天,似乎你们比我还紧张,似乎在听命运的宣判。

  在此我写了一首小诗为自己高三冲刺加油也向你们表示一下我的决心:

  十年拼搏奋斗苦,

  期待捷报把家传。

  百日竞渡凌云峰,

  一朝菁华把梦圆。

  祝:爸妈开心快乐

      訾树润

编辑推荐:2017年中考网原创有奖征文作品展览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