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2017中考作文 > 正文

【2017年中考网原创征文15号】好想说声远方,你好!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7-03-08 12:54:01

中考真题

  小时候我的梦想就有很多,我想当歌唱家,想当明星,有时候也突发奇想想当个外交官。但是我的这些个梦想都是为了挣很多很多钱,然后去周游全世界。这个才是我内心最想做的事。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远方对我有一种巨大的吸引力。我总是幻想着自己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在一个陌生环境的样子,是恐惧,是惊喜,还是不知所措,当然我无从知道。我从小便在我的家乡长大,那是一个安逸的中部小镇,时光总是慢悠悠的和大家一起打牌,嗑瓜子。就连老槐树上的知了叫声都觉得和昨天的没有什么改变。我的童年就是这么波澜不惊的长大,尽管我的内心早已波涛汹涌。我渴望远方,渴望未知,渴望外面的天空和白云,大地和泥土。

  旅行,对当时的我来说是一个遥远而充满诱惑的东西。我能做的最靠近它的事情就是想象,我想象自己去了撒哈拉沙漠,感受三毛走过的路流过的汗,在骄阳下倾听她和荷西说过的情话。我想象自己来到了西藏,融入不一样的文化传统,看他们跳着自己部落的舞蹈,然后在清晨登上布达拉宫看一看这个“距离天堂最近的地方”。我还想象自己站在海边,看着海浪一个一个放过来打湿我的全身,那我一定会尝一尝海水是什么味道,躺在沙滩上尽情享受太阳的烤炼。我始终觉得这才是我的人生,我可以没有那么有钱,可以节衣素食,但是我不能不出去看看这个世界,看看这个世界的人们。

  我第一次出去旅行是在去年,我用一个暑假的时间打工挣钱,十月份的时候我再也按捺不住自己的内心开始寻找同行的伙伴并计划路线,我计划从天津出发,先到南京,上海,乌镇,最后到达杭州,然后从杭州飞回天津。那是我第一次出远门,但是直到出行前一天,我都淡定的一塌糊涂,好像一直以来我就应该这么生活一样。旅途很劳累,我常常筋疲力尽,但是我却感到了前所未有的自由,我甚至能听到来自大地来自世界的呼唤。我去的不是什么遥不可及的异国他乡,但是我却深深感受到我距离我的梦想近了一步。

  我不是富家子弟不是白领高管,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学生,但是我可以兼职赚钱,我可以放弃喜欢的衣服热爱的鞋子迷人的化妆品,一切都去为出行做准备,我一定会用自己的努力走向理想中的样子。

  总有一天,我会背上包大喊:远方,你好啊,我来啦!

  潘自娇

编辑推荐:2017年中考网原创有奖征文作品展览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