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2017中考作文 > 正文

【2017年中考网原创征文7号】陪伴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7-03-06 15:25:03

中考真题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追寻,一曲一场叹,一生为一人。今生,有你相伴,我心长安。

  跋涉过千山万水,蓦然回首,原来,你始终陪伴在我左右。

  每每与你对视时,总会不由得盈盈浅笑。

  曾几何时,我还是个内向、不善交流的女孩。是你,常常在茶余饭后共同去写字教室练习书法。在你的细心指导下,曾经墨汁飞溅的宣纸上变得一尘不染,歪歪扭扭的“蚯蚓”变成了工工整整的隶书,每次耳畔响起“来,我教你”,都能感受到友谊的美好。你静静的看着我写下苍劲有力的字,一笔末,我小声的对你说:“我们明天再来吧。”你一言不发,只见你在宣纸上写下“若非伊人眼眸心相逢”,一瞬间,我便如心有灵犀似的对出“奈何静花浅笑很倾城”。是你,为我人生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也是你,体会到了有你陪伴的点点滴滴充满喜悦。

  每每与你并肩奔跑,再累也不觉得孤单。

  曾几何时,跑道上的两个奔跑身影。那次的800米,才跑到第6圈就气喘吁吁的我渐渐开始体力不支,我坚持着跑到你身边,断断续续地说:“要不,放弃吧。”我很清楚的看到你的脸已涨得通红,步伐也变得不稳,可还是对我摆摆手,就在我想放弃的那一刹那,你突然转过身一把拽住我的袖子,拉着我尽力奔跑。最后冲刺的30秒,恍如一世纪,一开始的惊愕变成了动力,我不知道你我当时的速度有多快,但此时此刻,我学会了拼搏。是你,改变了我学习的态度。

  尽管如今繁忙的学习减少了你我之间的相处时间,但初衷未变。那天,我与你走在回家的路上,我问你:“遇到了解决不了的事怎么办。”你用温柔的眼眸望着我,浅浅微笑:“心如止水,乱则不明。”一缕清风,吹散了你耳畔的发丝,虽终要离别,但友情不变。

  每每与你仰望星空,你告诉我的却比宇宙更宽广阔;每每与你俯瞰海面,你教会我的往往海洋更深邃。今生,有你相伴,是我三生有幸;今生,有你为知音,再也无悔。就算,你在天南,我在海北,愿友情都能地老天荒。

  今生,有你陪伴,花开烂漫。

  陈佳乐

编辑推荐:2017年中考网原创有奖征文作品展览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