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政治 > 正文

2017年2月中考时政热点(国际部分)

来源:家长帮社区合肥站 作者:包大人 2017-03-06 15:02:38

中考真题

  二、国际部分:

  1、据当地媒体2月2日报道,伊朗国防部长达赫甘2月1日证实,伊朗军方近日成功试射了弹道导弹。

  2、美国联邦第九巡回上诉法院下属申请受理委员会2月9日发布“意见书”,维持暂停执行总统特朗普此前签署的入境限制行政令,持有美国签证的相关国家公民可以继续入境。

  3、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尔·弗林2月13日提出辞职,成为特朗普政府首位辞职的高级官员。特朗普任命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厅主任约瑟夫·基思·凯洛格代理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

  4、2月14日,马来西亚警方高官向该国媒体证实,46岁的朝鲜人金正男在吉隆坡国际机场准备登机前死亡。对于此前韩国媒体关于金正男是被“两名朝鲜女特工用毒针杀害”的说法,警方表示,死因必须等待验尸结果才能确定。警方暂将此案列为猝死案。

  5、慕尼黑安全会议基金会2月13日发表年度报告,指出国际安全环境面临二战以来最脆弱的时刻,世界有可能正在迈向后西方时代。西方主导的世界秩序正走向终结,非西方国家开始建构世界事务,与1945年以来的国际秩序形成一种平行甚至有时不利的新框架。慕尼黑安全会议主席伊申格尔说,西方秩序从根本上被动摇了。

  6、2月15日,印度空间研究组织在印度安得拉邦斯里赫里戈达岛上的萨蒂什·达万航天中心成功发射“1箭104星”,在飞行约28分钟后将所有104颗卫星送入太阳同步轨道。本次发射打破了此前由俄罗斯保持的“1箭37星”的世界纪录。

  7、为期两天的北约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2月16日在布鲁塞尔北约总部落幕。反恐问题,北约如何应对所谓“来自东部的威胁”以及成员国军费问题等都是本次会议的重点议题。

  8、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2月17日宣布韩进海运正式破产。这家韩国最大、全球第七大海运企业将彻底成为历史。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方面表示,已指定破产管理人,韩进海运的破产清算程序即将启动。

 

  如对中考网学习资源有任何疑问,欢迎加入中考网学习交流群:311173458,加群请备注:中考网,点击加入:海边二年级学习④群

  · 加入中考网QQ群,获取更多试题资料word版,您可下载打印或在线阅读

  · 一起分享互换各科学习资源

  · 一起学习交流各科学习经验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