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政治 > 正文

2017年2月中考时政热点(国内部分)

来源:家长帮社区合肥站 作者:包大人 2017-03-06 15:02:38

中考真题

  一、国内部分:

  1、2月4日电,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日前印发《全国国土规划纲要(2016—2030年)》。这是我国首个国土空间开发与保护的战略性、综合性、基础性规划,对涉及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整治的各类活动具有指导和管控作用。

  2、2月3日从国家旅游局获悉,2017年春节期间,全国共接待游客3.44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233亿元。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总量约615万人,同比增幅近7%。2月4日电,2017年春节假期已结束,在已经公布春节旅游收入的28个省份中,广东以366.4亿元列旅游总收入排行榜第一名,四川省是接待游客总数最多的省份,达6383.59万人次。根据排行榜中的数据显示,15省份旅游总收入均超过100亿元,分别为广东、四川、湖北、浙江、山东、陕西、安徽、湖南、云南、福建、海南、黑龙江、辽宁、江西和重庆。

  3、新华社2月5日播发《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意见》。这份2017年的中央一号文件继续锁定“三农”工作,把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新的历史阶段农业农村工作主线。

  4、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2月6日上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二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是抓改革的关键,要把改革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来抓,不仅亲自抓、带头干,还要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做到重要改革亲自部署、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察,扑下身子,狠抓落实。

  5、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2月7日互致贺电,热烈庆祝两国建交60周年。高度重视中斯关系发展,赞赏斯里兰卡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中斯真诚互助、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焕发新的生机活力。

  6、2月8日,来自中国、美国、法国、意大利、挪威、日本、印度等国家的33名科学家在香港的招商局码头登上美国“决心”号大洋钻探船,即将奔赴南海执行国际大洋发现计划(IODP)第367航次任务,探寻地球海陆变迁之谜。这也标志着我国科学家主导的第三次南海大洋钻探正式拉开序幕。

  7、2月8日从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获悉:2016年我国商标申请量达369.1万件,已连续15年位居世界第一,国内商标申请量排前5位的省份分别为广东、北京、浙江、上海、江苏。此外,国内有效注册量排前5位的省份依次为广东、浙江、北京、江苏、上海。其中广东省有效商标注册量首次突破200万件。

  8、2月1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习近平祝贺特朗普正式就任美国总统,感谢特朗普2月8日来信就元宵节和中国农历鸡年向中国人民致以节日祝福,对特朗普表示愿意努力拓展中美合作、发展惠及中美两国和国际社会的建设性双边关系表示高度赞赏。特朗普强调,我充分理解美国政府奉行一个中国政策的高度重要性。美国政府坚持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9、2月1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德国当选联邦总统施泰因迈尔致贺电。习近平在贺电中指出,当前,中德关系步入高水平发展阶段,双方高层交往密切,各领域合作日益深化。中德加强合作不仅有利于增进两国人民的福祉,而且有利于促进世界和平、稳定、繁荣。我愿同你一道努力,共同推动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好发展。

 

  如对中考网学习资源有任何疑问,欢迎加入中考网学习交流群:311173458,加群请备注:中考网,点击加入:海边二年级学习④群

  · 加入中考网QQ群,获取更多试题资料word版,您可下载打印或在线阅读

  · 一起分享互换各科学习资源

  · 一起学习交流各科学习经验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