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7年东莞中考将增招随迁子女至3800人

来源:东莞日报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3-06 10:16:01

中考真题

  3日获悉,东莞市教育局正式印发《东莞市2017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与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具体部署了中考招生工作。今年东莞普通高中计划招收2.7万人、与上年基本持平,但其中的随迁子女招生数增加至3800人,另外上午的文化科开考时间和两科考试的间隔时间都有所调整。



  考试时间有微调

  严格控制加分

  据《意见》安排,今年东莞市中考仍采用省命题试卷、6月20日至22日全省统一开考,4月下旬进行体育考试,招生录取争取在7月17日前结束。与去年相比,具体的文化科考试时间上也有调整,上午的开考时间将提前至8:30,但两科之间隔的休息时间增加到40分钟。

  中考加分今年被进一步严格控制。台湾户籍考生加分幅度从往年20分降为5分,并取消“夫妇双方均属本市农业户籍并依法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独生子女或夫妇双方均属本市农业户籍的纯二女结扎户的女孩”的照顾政策。

  招生数上年基本持平

  增招300名随迁子女

  招生计划方面,今年全市预计有5.99万初中毕业生参加中考,略高于上年的考试人数;而全市普通高中计划招收2.7万人,中职学校计划招收2.5万人(包括省中专、技工学校和接收粤东西北地区初中毕业生生源),普通高中与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录取比例约为5:5,招生数与上年基本持平。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公办普高招收随迁子女名额继续得到扩大,全市将招录3800名随迁子女考生、比去年增加300名,其中东莞中学等六大校的随迁子女招收名额与上年保持一致。

  另外,今年特长生将放在提前批进行录取,特长生招生学校需达到一定的标准及经过评估后才能招收特长生,并按不同类别分别在高中学校集中布点,根据不同特长生分梯度划定不同的文化课控制分数线。中职学校的“中高职三二分段班、中职国际班和中职台湾课程班只录取综合素质评价被评为‘A’、‘B’等级的初中毕业生”的要求被取消,但六大校仍然只录取综合素质评价被评为“A”“B”等级的毕业生。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