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7年贵州安顺中考满分作文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2-28 09:19:03

中考真题

  繁华的街道和闪烁的霓虹灯唤醒了沉睡的小镇,现代化的列车把小镇推向高速的轨道;春去冬来,物是人非;唯独那一间作坊坐落在高楼之中,固守着小镇原有的那般朴素,散发出一阵阵乡土的气息,形成一道独特而有韵味的风景。

  斜阳划过高楼的间隙,照在我朦胧的双眼上,洗去了昨夜的梦魇,骑上那辆沉淀了岁月痕迹的踏板车,慢悠悠地走向那条僻静而幽深的小径,只为了去欣赏那独特而有韵味的风景。

  老汉远远的就瞧见了我,迎着一张和善的笑脸,便往锅里下馄饨,切着烤饼。我俩已是老相识了,就像一对爷孙俩,每回过来,必点这两样,其实主要以烤饼为主,但绝不可少馄饨的拌嘴。靠着窗坐下,咂摸着馄饨与烤饼的润汁一点点暖入心头,不时望着前方的路,偶尔路过一两辆踏板车,汽车倒从来没有见过,这路,太小,只允许安闲的人进入,汽车的轰鸣是开不进的。况且他们也不会喜欢在这样简陋的吃处吧!所以一天来的多半是几个老顾客,是肯定不足以老汉养家糊口的。我也曾问过老汉,他说,开这个并不是为了谋生,儿女都在城里工作,也曾想要老汉搬去城里,也好有个照应,然而这块地方是养育了我这么多年的母亲,我又怎能离她而去,老了也干不了其他的什么,遂开了这早餐铺,至于钱嘛,儿女每个月都会寄回来,老汉说到这里,停了一下。又继续说,钱寄的再多又有什么用,一年见不到一面,只能天天看着墙上的照片,回忆回忆小时候他们在身边的样子。老汉有些哽咽,用袖子揩揩眼睛,风吹沙子到眼里了,老汉说。我不敢再问下去,生怕再次触及老汉那颗敏感的神经,生怕再次伤害老汉那颗脆弱的心。眼里溱着一些泪,再看看前方的路,一样的天,一样的路,多的是一个老汉,是一道独特而有韵味的风景。

  是啊,钱再多又有什么用,买不了老汉那颗对故土的挚爱;抚慰不了老汉那颗受伤的心。繁忙的我们处在繁忙的世界,得到了所谓的文明进步,所谓的功名利禄,却摧残了人们对原有故土的一点点奢望,钳制了人们的想象,浸泡在金钱利益的酒浆,失去了欣赏独特而有韵味风景的闲情逸致。

  匆匆时,习着凉风,拂着柳枝,呷着清茶,慢慢地,慢慢地,你会发现,这也是一道独特而有韵味的风景。

 

  编辑推荐:

  
2017年贵州省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2017年全国各省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