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报名网 > 中考报名时间 > 正文

2017年浙江温州中考报名细则公布

来源:温州商报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2-27 10:45:57

中考真题

  三种情形的考生报名方法不同

  如果你是在温就读的温籍学生请阅读A

  如果你是在外地读书想回鹿城区报考的学生请阅读B

  如果你是在温州读书的非温籍学生请阅读C

  A

  根据规定,市直及鹿城区初中学校应届初中毕业生,于3月1日-3日进行网上报名,提交成功后将户口本及复印件等相关报名材料报送学校初审。学校审核并打印学生报名信息核对单,经考生(或家长)签名确认后,学校汇总造册并于3月6日-9日送市教育局直属中招办办理集体报名手续。

  户籍在鹿城区、在温州市其他县(市、区)就读要求回鹿城区参加高中录取的应届初中毕业生,统一在就读学校报名,在网上报名时须在录取类别中选定“回原籍录取”,并在3月6日-10日期间,携带本人户口册和报名信息核对单,送交市教育局直属中招办审核确认,确认地点在市教育局(市府路490号)一楼服务大厅。该类考生在就读所在地参加各项升学考试,参加市局直属高中招生录取,不列入就读地公办普通高中录取范围。

  在鹿城区或市局直属学校就读、要求回户籍所在地(温州市)参加高中录取的非鹿城区户籍应届初中毕业生,统一在就读学校报名,网上报名时须在录取类别中选定“回原籍录取”,之后携带本人户口册和报名信息核对单等相关材料在指定时间内到户籍所在地教育局审核确认。该类考生在鹿城区参加各项升学考试,参加户籍所在地高中录取,不列入市直公办普通高中招生录取范围。

  B

  在温州市外就读回鹿城区报考的2017年应届初中毕业生和户籍在鹿城区的往届生,网上预报名提交成功后,携带本人户口册及复印件、初中毕业证书或就读学校学籍证明(须经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审核盖章)、本人一寸照片1张或电子照片,于3月1日-3日期间向市教育局直属中招办报名确认,地点在市教育局(市府路490号)1816室。在温州市外就读学生,未回温参加升学考试者,普通高中原则上不予录取。如确需回原籍就读的学生,可根据在外地中考成绩按比例折算后,参加民办普通高中录取。

  温州市外就读回鹿城区报考的考生参加鹿城区文化科目考试、体育考试、英语听力口语考试和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同时须向市教育局直属中招办提供7-9年级音乐、美术、体育、信息技术、综合实践活动等科目学期考核成绩,参加市教育局直属中招办统一组织的艺术、体育、科学实验操作、研究性学习4个项目的终结性测试。

  C

  在市局直属中学或鹿城区属中学就读并且已取得市教育局或鹿城区教育局统一注册电子学籍的温州市外户口的应届初中毕业生,网上报名后,还须向就读学校报名提供如下材料:本人户口本及复印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居(暂)住证(一年及以上,时间截至2017年3月份)、工商执照或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一年及以上,时间截至2017年3月份)、缴纳养老保险费的清单(一年及以上,时间截至2017年3月份)。该类考生若同时满足上述条件并具有在校七、八、九年级三年连续完整的学习经历,可以报名参加市直公办普通高中录取。若不具备相关条件,仍可以参加升学考试以及市直民办普通高中与职业高中的录取。

  温馨提醒

  温州市内就读在籍考生根据就读学校下发的准考证号与初始密码登录报名系统,并即时修改密码。外市就读回温及历届考生,先点击报名系统页面“外地回温及历届生等类别考生预报名”,凭身份证号注册,再登录进行预报名。个人信息、联系信息、家庭信息等各类信息填报完整后即可提交。报名信息经学校与市教育局直属中招办审核后不得再修改。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