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7年南昌中考三大主科将列入全省统考

来源:江西日报 作者:万仁辉 2017-02-27 10:42:07

中考真题

  2月24日,2017年南昌市教育工作会召开。从会上了解到,今年,南昌市将全面备战高考综合改革,同时稳步推进中招制度及教师队伍管理改革。按照计划,今年南昌中考文化考试科目列入全省统一命题,科目和分值与全省保持一致。此外,南昌市教育部门将在公开招聘中专设男性教师岗位。

  普高选课走班试点

  明年,我省高考将迎来重大改革。作为高考改革试点的设区市之一,南昌市计划今年进一步开展普通高中选课走班、重构课程教学管理试点工作,加强对新高考要求下教学管理、课程设计、教学安排的研究。同时,该市还将深化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改革,启动语数外机考工作,实现机考全覆盖,为高考综合改革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采用机考模式做好充分准备。

  去年,南昌中考将语文、数学、英语列入全省统一命题科目,同时中考体育分值提至40分。为推进中招制度改革,今年,南昌市将继续深化中考体育改革,增加“三大球”选考项目,并将体育分值提至50分;文化考试科目列入全省统一命题,科目和分值与全省保持一致;启动初二年级生物、地理学科学业水平考试机考工作,成绩实行等级呈现并作为升学依据。

  建设一批中小学校

  在推进教师队伍管理方面,今年,南昌市计划启动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认定注册,建立完善教师退出机制和长效激励机制,把好教师入口关。

  值得一提的是,在公开招聘中,南昌市将分学段分学科“打包”统设岗位,并专设男性教师岗位,逐步解决教师性别比例失衡的问题。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