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家长 > 家长必读 > 正文

柳传志谈子女教育:父母言传身教很重要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好未来教育研究院 2017-02-27 10:23:56

中考真题

  做主持21年,董卿说,创作《朗读者》这样一个节目,感觉是“应该到了这样一个时刻”。节目每期一个主题词作为核心线索,嘉宾围绕主题词分享人生故事,朗读一段曾经打动自己、激励自己甚至改变自己的文字。

  2月18日联想控股董事长、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做客央视《朗读者》首期节目。在大众视野中,他是“商业领袖”柳传志;在柳谷书先生眼中,他是“儿子”柳传志;在柳林心中,他是“父亲”柳传志。“父与子”这两重身份,柳传志用了数十年时间去经历和诠释。

  节目中,他坦露心扉,分享了人生和家庭的那些事,并深情朗读了他在儿子婚礼中的致辞,不仅有浓浓的亲情,也传达了不少人生的智慧。

  只要你是一个正直的人,你就是我的好孩子

  柳传志在朗读给儿子婚礼上的那封信时,他说:“在我们大家庭中有一个至高无上的尊者,那就是我的父亲。在他(柳林)结婚的重要时刻,我要对他讲的一句深刻的话,就是我父亲送给我的一句话,转送给柳林——只要你是一个正直的人,不管你做什么行业,你都是我的好孩子。”

  并且他还说,父亲的这句话让他感到无比温暖,在他的一生中经历坎坷、天上地下、水中火中,但父亲的这句话,让他直面任何环境坦荡应对。

  此外,柳传志非常注重孩子的人品。

  “在我们公司考察干部有句行话:叫既要看前门脸也要看后脑勺。前门脸指的是这个人的业绩、能力,他要给人看的地方;后脑勺是人的品行,一般考核不到的地方。柳林不在我们公司上班,我的注意力不放在他的前门脸上,而是在后脑勺上。如实讲,柳林的后脑勺长得还是很漂亮的。柳林善良、忠厚、孝顺,对朋友讲情义、重承诺,说话幽默,有味儿,而且从不高调,他的朋友都认可他。今天,当我要把这句话转送给儿子的时候,我想加一点补充。正直两个字本身它含了忠诚坦荡、光明磊落等多种真善美的内涵,我想加的半句话是'懂得融通',也就是说'有理想而不理想化'。在我懂事成人的上个世纪五十年代,何曾想过今天世界会是这样,而对你们——你和康乐,将面临着一个更大不确定性的未来,真正理解有理想而不理想化也会让你们以强大的心脏面对未来,我想会受益无穷。”

  子女不准进公司的“天条”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