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6年江苏无锡中考满分作文:比分数更重要的

来源:中考网 2017-02-22 14:13:52

中考真题

  2016年江苏无锡中考满分作文:比分数更重要的_550字
 
  诚信是什么?高而基说:“走正直诚实的生活道路,定会有个问心无愧的归宿。”鲁迅说:“诚信为人之本。”那次,我深刻地理解到了诚信的含义。
 
  那是三年级的一次数学测试。测试前,我认真地复习;测试时,我拿到了试卷,就“唰唰唰”地开始答题。看着试卷上简单的题目,我仿佛看见了“100分”在向我招手。我检查了一遍,就信心满满地交上了讲台。
 
  第二天,试卷发下来了。功夫不负有心人,我考了全班唯一的一个100分。我高兴极了,乐得一蹦三尺高,试卷上鲜红的“100分”在冲我笑,好像在对我说“你真棒!”
 
  老师讲评时,我听得特别认真、仔细。老师在讲评一道填空题时,我发现自己试卷上的答案和黑板上的不一样,于是拿笔在草稿本上算了一下,原来是我的错了,但老师也给我打了个大大的勾。我紧张极了,心里像揣了只小兔子一样怦怦直跳,心想:到底该不该和老师说呢?说吧,辛辛苦苦得来的100分就化为乌有了;不说吧,虽然保住了分数,但这是不诚实的行为,得到了也不光彩。霎时间,试卷上的那道题目变成了一张可怕的脸在对我狞笑,好像冬日里一盆冷水无情地泼在我身上。我想来想去,觉得诚信比分数更重要,就立刻和老师说了这件事。老师笑了笑,在全班同学面前表扬了我,讲台下响起了一阵雷鸣般的掌声。
 
  这件事至今依然铭记在我的心里,让我深刻理解到了诚信的含义和重要,得到了比100分更高的99分!虽然扣了一分,但我却拾回了最珍贵的东西——诚信。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