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中考话题作文 > 正文

2016年雅安中考满分作文:我阅读,我快乐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2-15 11:40:14

中考真题

  2016年雅安中考满分作文:我阅读,我快乐
 
  我阅读,我快乐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诗经》将沉睡了三千年的欢乐与悲伤——展现在我们面前;法布尔的《昆虫记》则用诙谐的语言记录着昆虫的生活,还透过昆虫世界折射出社会人生……《彼得.潘》将我们带入了一个无忧无虑﹑如世外桃源般的童话王国……几乎在每一本曾读过的书中,我们都能捡拾到那令人痴迷的“黄金”!高尔基曾经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的,在书的海洋里遨游,你可以学到终身受益的知识,读书对我来说,是个良师,更是益友。从《三字经》到四大名着再到古典诗文,变的是书的内容,书的题材,但从始至终都没有变的我对书的满腔热爱。
 
  从朗朗上口的“人之初,性本善”再到今天人口的“故园东望路漫漫”,作者的伟大胸怀和表达之意也仿佛被我逐一领略……不仅如此,读书曾经还帮助我度过伤心的难关呢!——那是一次考试,一向要强的我在N+1次失败后你,彻有对学习心灰意冷了。于是,我自甘堕落,不管什么课程我都提不起精神来,任凭老师苦口婆心的教导,朋友们的两肋插刀,总化解不了失败带给我的阴霾。就在我觉得学习走到尽头的时侯,一本小说改变我对学习的价值观!一天晚上好友小洁不声不响地将《童年》放在我的枕边,由于无法宣泄的痛苦和对书的热爱,我拿到书后一口气就把它读完了。很快,便被书中的情节深深打动了——阿廖莎从小生活在一个黑暗,不见天日的环境中,还要经常忍受着外祖父的打骂,但是,凭着对生活的勇气和信心,还有外祖母给予的慈爱。朋友们的感染,他依然坚强勇敢地活下去,并最终成长为一个快乐。正直和充满爱心的人。读完后羞愧极了,一个生活丝毫不辛福的人,也可以治得那么自在,那么无拘无束。我和主人公所遇到的困难相比,是那么渺小。那么不堪一击,况且,我也有着朋友的关爱老师的帮助,为什么,他却可以笑着活下去,我去不可以呢?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从此以后,在《童年》的指导下,所有的学习。生活中的不快乐对我来说都不那么重要了,因为我一直坚信“阳光总在风雨后”和这本书带给我的启发和影响。我读书,因为我爱读书,更爱那些作者笔下可爱的由于无法宣泄的痛苦和对书的热爱,我拿到书后一口气就把它读完了。
 
  很快,便被书中的情节深深打动了——阿廖莎从小生活在一个黑暗,不见天日的环境中,还要经常忍受着外祖父的打骂,但是,凭着对生活的勇气和信心,还有外祖母给予的慈爱。朋友们的感染,他依然坚强勇敢地活下去,并最终成长为一个快乐。正直和充满爱心的人。读完后羞愧极了,一个生活丝毫不辛福的人,也可以治得那么自在,那么无拘无束。我和主人公所遇到的困难相比,是那么渺小。那么不堪一击,况且,我也有着朋友的关爱老师的帮助,为什么,他却可以笑着活下去,我去不可以呢?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从此以后,在《童年》的指导下,所有的学习。生活中的不快乐对我来说都不那么重要了,因为我一直坚信“阳光总在风雨后”和这本书带给我的启发和影响。我读书,因为我爱读书,跟爱那写作者笔下可爱的小精灵。我快乐,是读书是我的生活充满乐趣,让我的视野得以开拓,从而健康,快乐的生活。我成长,但我有书香伴我成长,让我不会屈服与所谓的命运,用书籍带给我的知识去挑战生活中所有的不可能!“书中有路勤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让我们“读书就从少年始”,一起去领略《诗经》魅力,《昆虫记》的奥妙和《彼得。潘》那个奇幻的童话王国吧!让“学习就像一块枷锁,读书就像恶魔”从此不复存在吧!朋友们心动不如行动,一起来读书吧!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