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7年河南空军航空实验班招生工作通知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2-14 09:43:17

中考真题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7年空军航空实验班招生工作的通知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河南省实验中学:

  根据《教育部公安部总政治部关于印发〈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建设实施办法>的通知》(教基二〔2015〕1号)精神,现将2017年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航空实验班(以下简称“航空实验班”)招生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生数量和报名条件

  航空实验班面向全省招收100名学生。报名学生需符合下列条件:户籍和学籍均在我省的应届初中毕业生(限男生),年龄14-16周岁(截止当年9月1日,2017年招收的应为2000年9月1日至2003年8月31日出生);热爱祖国,思想进步,品学兼优,志愿献身国防事业;本人自愿、监护人同意;体格、心理、文化等综合素质符合空军航空实验班报名自荐条件(见附件1)。

  二、选拔程序和时间安排

  (一)宣传动员。省教育厅印发招生工作文件,河南省实验中学会同空军招飞局济南选拔中心制订招生简章,并充分利用网络、报刊、广播电视等媒体,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进行宣传发动(宣传动员工作安排见附件2)。各省辖市、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初中学校要积极配合做好宣传工作,鼓励品学兼优、符合条件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报考航空实验班。

  (二)组织报名。省教育厅将于2月13日8:00在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http://zk.hagaozhong.com/)开通航空实验班网上报名专栏,符合条件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在中招考生信息采集后可通过互联网自主报名,报名时间截止3月3日18:00。各初中学校要积极创造条件,为学生报名提供便捷服务。

  (三)考查筛选。空军招飞机构负责对报名学生进行体格检查和心理选拔,分为初选和定选两个阶段。初选安排在2月、3月份进行(具体时间见附件3),在全省设立17个初选站,由各初中学校组织报名学生参加。4月下旬,初选合格学生中取综合排名前700名的参加定选,地点设在空军招飞局济南选拔中心(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英雄山路105号),由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负责组织学生参加。政治考核由空军招飞局济南选拔中心会同公安部门进行。通过定选和政治考核的学生被确定为预录取对象。

  (四)审批录取。省教育厅将依据普通高中招生考试成绩对预录取学生择优录取。已被空军航空实验班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其他学校录取。

  (五)签订协议。学生入学报到后,由河南省实验中学会同空军招飞机构与学生和监护人共同签订培养协议,明确各方权利、责任和义务,然后由河南省实验中学办理学籍注册手续。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