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7年山东威海中考招生政策公布

来源:威海市招生考试委员会 作者:威海市招生考试委员会 2017-02-08 10:17:59

中考真题

  各区市招生委员会、教育局,国家级开发区教体处,市直有关部门:

  根据《威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推进初中学生学业考试改革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威政办发〔2014〕4号)和《威海市教育局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威海市初中学生学业考试改革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威教发〔2014〕13号)等文件要求,为做好我市2017年初中学业考试及高中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结合实际提出以下意见。

  一、初中学业考试

  考试工作在市教育局的统一领导下,由市招生考试办公室具体组织实施,命题制卷工作由市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具体负责。

  (一)考试对象。

  具有威海市普通初中学籍的在校学生,无普通初中学籍或非在校在读学生不得报考。

  考试报名工作由考生所在区市招生办公室负责组织,已于2016年12月31日完成;选报科目自2017年2月13日开始,2月16日结束。

  (二)考试科目及要求。

  1.考试科目:2013级(初四)学生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含口语与听力)、物理(含实验操作技能)、化学(含实验操作技能)、思想品德、体育与健康,其中物理和化学实验操作技能的测试实行二选一;2014级(初三)学生考试科目为历史、生物学(含实验操作技能),2015级(初二)学生考试科目为地理、信息技术。

  已参加地理、信息技术考试、历史、生物学考试,对成绩不满意的考生可申请重考1次,取最好成绩作为最终成绩。初二、初三阶段未考的科目,可申请报名补考。

  2.考查科目:考查采用过程性评价和终结性评价相结合的方式。音乐、美术、综合实践活动的终结性评价在初四学年第二学期进行,地方课程与学校课程的终结性评价在课程结业时进行。

  威海市以外初中学校转入的学生均须参加上述所有科目考试。

  (三)考试形式。

  思想品德采用开卷、笔试的方式进行,英语听力和口语考试采用计算机软件进行测试,体育与健康采用现场测试的方式进行,生物和物理(化学)实验操作技能测试采用在实验室现场测试、现场评价的方式进行,信息技术采用上机操作的方式进行。其他考试科目实行闭卷、笔试的方式进行,所有考试均不许携带计算器进入考场。

  考查科目由区市自行命题,自行组织实施。

  (四)考试时间和原始分值。

  语文、数学、英语、思想品德、物理、化学、历史、生物学、地理学科,考试时间为2017年6月12日至14日。具体日程:



  生物学、物理(化学)实验操作技能测试于2017年3月底完成,体育与健康(60分)考试于2017年4月底前完成,信息技术考试、英语听力与口语考试于2017年5月底前完成,考试具体时间另文下达。

  考查科目于2017年5月20日前完成,各区市考查工作方案于2017年4月10日前报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审核通过后组织实施,环翠区、高区、经区、临港区于2017年5月31日前将考查结果报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备案。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