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7年福建中考化学总分将调整为75分

来源:闽南网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1-20 17:21:48

中考真题

  今年是中考全省统考的第一年,昨日,省教育厅正式公布2017年《福建省初中学科教学与考试指导意见》。和去年相比,今年的“考试指导意见”有一些变化。其中,语文作文分减少,英语笔试题中设置“情景交际”测试题型,化学考试时间缩短。

  语文:作文不再单列书写分

  全省中考统考后,语文的考试范围不变,考试将采用闭卷笔试的形式进行,满分150分,笔试时间120分钟。整份试卷的选择题、填空题、简答题占60%,即90分,其中,积累与运用占15%、阅读占45%。作文占40%,即60分。

  变化:从板块上,去年的板块分为积累与运用、阅读(文言文、现代文)、写作、口语交际、综合性学习五大板块。今年精减为三大板块,分别为积累与运用、阅读、写作。其中,阅读板块细分成古代诗歌、文言文、现代文、古代名著、非连续性文本阅读。而非连续性文本阅读,即为原来的综合性学习。

  由于板块的调整,使得各板块的分值也发现了变化。2017年省考大纲规定,积累与运用分值占15%、阅读占45%、写作占40%。

  最值得关注的是,在2016年全省中考大纲中写作分值占45~50%,但此次发布的省考大纲,并未提及写作中的书写分值。不过,有老师表示,即使没有书写分,学生如果书写端正漂亮,也会起到加分作用。

  英语:听力题数减少总分不变

  英语学科的考试形式包括听力测试和笔试。由于目前全省统一组织口试有较大难度,在笔试题中设置“情景交际”测试题型(类似于去年的“口语应用”),目的是通过书面的形式,间接考查学生“说”的能力。听力测试和笔试同卷进行,采用书面作答,闭卷考试的形式。

  变化:和去年相比,听力部分和笔试部分的分值保持不变。听力部分考试内容与去年相比减少了一个“听短文”内容,由此前的四大块变为今年的三大块。其中,在听对话大块中,去年共是九段对话,今年则变为听七段对话。这也意味着,听力部分每道题的分数比重加大。

  同时,笔试部分的阅读理解,也从去年的5篇短文改成要求考生阅读A、B、C、D四篇材料;去年的遣词造句模块也改成看图写话,口语应用变为情景交际。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