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家长 > 家长必读 > 正文

家长必读:爱发脾气的父母,将收获一个怎样的孩子?(2)

来源:好未来教育研究院 作者:好未来教育研究院 2017-01-16 18:59:59

中考真题


  04

  我读研的时候,有一次在图书馆上自习。

  突然,旁边一女孩脸憋得通红,大声拿着电话说:“这你都不会啊!就是点一下朋友圈右上角的富豪,就能发啊!”“教了你多少遍了,怎么还不会啊!”

  我缓过神儿来之后,想了想,应该是她的母亲打电话问怎么发朋友圈。这位女同学急了,直接把母亲一通教训。

  这样的场景,你是不是也觉得似曾相识呢?

  其实,现在的互联网这么发达,潮流一种接一种,很多事情我们还要请教孩子。就像是小时候的他们,什么都不懂,要靠父母的教育去看世界一样。当你老了,因你的坏脾气让孩子受的委屈,都会从你身上还回来。

  如果孩子小的时候,父母耐心教育,细心引导,不对孩子大吼大叫,那么当你老了,孩子也会用同样的方式来对待你。因为,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少不了对父母的模仿,你身上的品质和特性,孩子有极大的可能会学习过来。

  美国的罗伯特?亚伦博士研究愤怒将近30年,他在医学临床中,见过患者愤怒的种种表现,也看到了人的愤怒怎么一步一步演化成了负面情绪,甚至能从父亲传给儿子,从母亲传给女儿。他说过这样的话:“父母通常是子女仰望的对象,是行为上的角色模范,要是父母经常大发雷霆,做子女的能够好到哪里去?因此,要做好愤怒管理,关键的第一步是:克制住你想要发泄怒气的冲动。如果你能在怒意萌生时加以克制而不是立即发泄,你在行为上就有更多选择。”

  所以,耐心教育孩子,给他们犯错的机会,用适当的语言和行为去引导孩子,不要因为自己一时的冲动,伤害孩子。

  05

  如何抑制自己的坏脾气呢?家长们可以试试这几个方法。

  1.转移意识。当自己火冒三丈的时候,首先试着冷静下来,在心里默念“不能发火”,然后将自己的思想转移到其他事情上,让自己逐渐冷静。

  2.将坏情绪写下来。在《如何说孩子才会听》这本书中,我看到过这样的育儿方法。当孩子心情不好非常气愤的时候,父母不要在孩子气头上说话,可以给孩子一张纸一支笔,让他把坏情绪写下来。很多父母尝试了这样的方法都非常有效,不管是孩子把纸上画的乱七八糟,还是在纸上用文字记录自己的情绪,这都对孩子的脾气有一种缓冲作用。所以,当家长们生气的时候,不妨也通过这样的方式来缓解心情,不要急于让脾气爆发,伤害到亲近的人。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