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教育动态 > 正文

你知道中考草稿纸到底怎么用吗?(3)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小涵 2016-12-22 14:55:50

中考真题

  可别小看了草稿,考试的时候提高效率、正确率,保证卷面整洁,都靠它了。

  1、语文:作文提纲。甚至平时作文的全文,考试时时间不多,只要大纲就好。大纲写什么呢?一二三四,题目,观点,论据、素材、事例,结尾,以及其它灵感、火花。这样,在写作时大体思路清晰,不会跑题,灵感不会忘记。

  2、英语:考场听力,单选、阅读等的答案。考场上,听力事先标好题号,将听写到的内容按题号写在草稿上。单选、阅读的答案,按题号顺序写,遇到不会或者没有把握的答案,不会的打叉(X),没把握的后边打问号(?),检查或者誊写的时候按题号来,又方便又避免串题。写作也可以打草稿,写提纲,同上述语文。

  3、理科:计算步骤,解题思路、过程。比如数学的证明过程,几何图形;物理的受力分析,电路图,实验题;化学的实验思路,推断题。等等。比起文科,这些理科题目更需要草稿,来整理思路,找出解题方法。特别是计算步骤,在数学、物理、化学中都有大量的计算,复杂计算不能靠口算心算,只有草稿一步步来才是正确做法。

  4如何养成打草稿的习惯

  平时作业时,就要有意识地打草稿,而不是到了考试的时候,在考场上才打草稿。

  1、  有专用的草稿本或者草稿纸。

  2、  草稿本上折线,分隔。一般对折一下,先分成上下左右四块。灵感、火花占一块(可以右上),解题过程、思路写题号,顺序写,占一块(左边上下),计算占一块(右下)。

  3、  计算,一定要一步一步写。单纯的计算,也可以用散页纸。

  4、  考场上,先把草稿备好,折线。选择题答案按题号写在草稿纸最上等明显处;解题过程(含计算),按题号顺序写。便于最后誊写和检查。

  5最后做好中考的准备工作

  掌握了草稿纸的正确用法之后,就一定要用到实践中。

  初中阶段,如何迅速掌握各学科的核心知识,在中考之前做好冲刺,是所有家长和学生最关心的问题。无论是语文考试阅读三大难--答不准、答不全、不会答,还是数学英语的知识点查漏补缺,亦或是物理化学的疑难点分析,都需要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深层次的学习。

  扫描二维码,领取500元期末助攻奖学金,清北名师与你一起冲刺期末!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