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说明 > 正文

2017年广西中考考试说明之政治(2)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小涵 2016-12-21 09:51:20

中考真题

  (三)法律与秩序

  1.知道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全国各族人民、一切国家机关和武装力量、各政党和各社会团体、各企业事业组织的根本的活动准则,增强宪法意识。

  2.知道依法治国就是依照宪法和法律的规定管理国家,体会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实施有赖于每个公民的参与,是全体公民的共同责任。

  3.知道我国环境保护的基本法律,增强环境保护意识,自觉履行保护环境的义务。

  4.了解建立、健全监督和制约机制是法律有效实施和司法公正的保障,增强公民意识,学会行使自己享有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

  5.懂得维护国家统一,维护各民族的团结,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是每个公民的义务。

  (四)认识国情,爱我中华

  1.知道我国的人口、资源、环境等状况,了解计划生育、保护环境、合理利用资源的政策,形成可持续发展意识。

  2.知道我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各民族人民平等互助、团结合作、艰苦创业、共同发展。

  3.了解我国在科技、教育发展方面的现状,理解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现实意义,认识科技创新的必要性,努力提高自身素质。

  4.了解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知道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是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一项重要要求。

  5.知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了解我国现阶段基本经济制度和政治制度。

  6.学习和了解中华文化传统,增强与世界文明交流、对话的意识。

  7.了解文化的多样性和丰富性,尊重不同的文化和习俗,以平等的态度与其他民族和国家的人民友好交往。

  8.了解当今世界发展趋势,知道我国在世界格局中的地位、作用和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增强忧患意识。

  9.认识树立全球观念的重要性,增强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贡献的意识和愿望。

  六、考试形式与时长

  考试形式:闭卷、笔试;考试时长:60分钟。

  七、试卷结构

  (一) 内容分值比例

  总分为60分。其中“心中有法”、“权利与义务”和“法律与秩序”约占50%,“认识国情,爱我中华”约占50%。

  (二) 题型及赋分

  全卷由第Ⅰ卷和第Ⅱ卷组成。

  第Ⅰ卷为选择题(四个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最符合题意的答案),共17小题,34分。

  第Ⅱ卷为非选择题,共3小题,26分。

  (三)试题难易比例

  整卷难度系数0.70±0.03。容易题(P≥0.70)、中等题(0.70>P>0.35)、较难题(P≤0.35)的比例为6∶3∶1。

点击查看:2017年广西中考各学科考试说明汇总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