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6年贵州安顺中考满分作文:成长路上的阳光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12-13 17:01:59

中考真题

  下笔千言,心中感慨化为娟秀文字缓缓自笔下流淌。成长让我心酸,小时渴慕想小飞侠一样永不长大,沉睡在金色鸢尾花盛开的花海中,做着那个美妙得让人不愿醒来的梦。

  但,梦总是会醒的。不知在某时某刻一缕阳光穿破美梦编织的厚厚的乌云照进了现实。我醒了,知道人总是会长大的。成长,开始了。

  成长,无声无息,无时无刻不在进行着。或许一天你就惊奇地发现自己长大了,不由感慨一句:“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啊!”人生不可能总是阴暗与潮湿的,有影子的地方就必然有光的存在,光暗相依。光永远不会放弃每个人只要你肯敞开心扉迎接阳光。人生中若只有黑暗与污秽,那样的人生有事怎样的悲哀与孤寂。人生需要阳光,成长的路上有阳光为伴,那暖暖的,如同新出炉的蛋糕的感觉会一直随你走过人生的风雨,无论怎样阴云密布,大雨滂沱只要你不放弃希望,希望也不会放弃你。再强的暴风雨终将过去,风雨过后就是彩虹。

  每个生命最初的模样都是一株幼苗。这幼苗具有无限的可能,它日后是成长为参天大树还是一棵小草都在于还是幼苗时,阳光的呵护和风雨的照拂。没有哪一株绿意葱茏的青苗会不需要阳光便能成长的。

  人生中的阳光就是那些智慧的心语,哲人的思想,心中的“道”

  李叔同青天白日以映事,明镜止水叹澄心,霁月光风以待人。这是禅与道的完美契合,他的一生充满了智慧之光,五千年文化滋养,百万里沃土载德。故方能在圆寂前叹一句:华枝春满,天心月圆。“

  人生中的阳光滋养我们心中的幼苗,阳光对于幼苗来说必不可少,对于人也是一样的。充满阳光的人生才是圆满的,成长路上的阳光指引我前进的方向。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