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6年贵州安顺中考满分作文:成长路上的阳光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12-13 17:00:30

中考真题

  阳光是什么?

  阳光也许是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阳光也许是黑暗之中给你点亮世界的一盏明灯;阳光也许是在你有挫折时,别人给予你帮助的一道光芒。

  成长是什么?

  成长也许是你从一出生到儿童、青少年、成年、中年、老年直至到你逝去的过程;成长也许是一场人生规则与游戏,谁一开始跑得快也许你会赢;成长也许是一张记忆旅行,经历世上的酸甜苦辣咸,逐渐的明白了成长的快乐与不快。

  如果你说成长是不快乐的,那么我并不否认,的的确确是长得越大,人的烦恼就越多。如果你说成长是快乐的,那我也不否认。也许在人生中,某些人的人生早也被安排得风调雨顺。可我觉得成长中最宝贵的是挫折教给我的道理。能让我在成长的路上不断的积累经验,让我在每一次的跌倒之中告诉我自己要勇敢的走下去。成长本就该是一场轰轰烈烈的旅程,我们不应为了某人、某事而放弃自己的理想。因为我真的不愿我自己在老的时候坐在自家门口乘凉时,路人来到我门前与我交谈之时,问起我年轻时的经历,我会很遗憾的说:“我并没有什么经历。”人也许天生就是自私而自我的。那么请原谅我不会因为某些事或某些人而放弃我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成长的路上阳光并不是时常温暖的。世界的竞争是残酷的。成长的路上靠的是坚强的意志力。请你记住

  遇到挫折时,请不要退缩。

  遇到生活的痛苦折磨时,请不要轻易妥协。

  遇到一丝丝的温暖阳光时,请不要轻易认为这是上天眷恋你,也许这是一颗“恶毒”的糖果。

  成长的路上少不了挫折,少不了欢笑,少不了汗水与泪水。风雨过后或许没有彩虹,但不要灰心,不要轻易的说出“这都是骗人的!”请耐心的等待,等待它的来临。相信他总有一天会来的。

  幸福不会缺席,也许它只是迟到了。请你务必相信、那路上、那黑暗之中的阳光总会有一天来临的!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