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6年广西南宁中考满分作文:水的联想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12-13 16:45:16

中考真题

  黄昏将临时,或是日出的时候,我们置身海边,远远眺望,水天交接,一切都是那么和谐与宁静,感受着这份美好,心儿总会飞得很远很远。

  小的时候就喜欢听那首《大海啊,故乡》,如今渐渐长大,熟悉的旋律依然回荡在耳边:

  "海边出生,海里成长,

  大海啊大海,就像妈妈一样......"

  听潮水跟地球来回旋转的声音,看浪涛相互嬉闹推攘,这一切构成了人世间最优美和谐的旋律。置身大海,你的胸膛会变得无限广阔。这时,真希望自己变成一条鱼儿,一个猛子扎进水里,自在遨游,让那份清凉舒畅引领我的思想:

  古往今来,多少故事发生在这海上,雪白的浪花不断激荡着历史的旋律。

  遥远的特洛伊城发生了一件跟海有关的故事:美丽的海伦,斯巴达的王后,竟与特洛伊的英俊王子帕里斯坠入爱河,并与帕里斯渡过大海逃回特洛伊。一场旷日持久毁城灭国的战争因此而爆发。从此,雄伟的特洛伊城变成了一座死寂的废墟。只剩特洛伊战争成了为吟游诗人们津津乐道的传奇。

  生活在海洋之间的国度,为了一个人,陷入几十年恶战。一切都无法想象,仿佛和谐的海水凭空掀起涛天恶浪,无数人民陷入焚身火海。海伦的美丽改变不了战争的残酷,但已宣布厌战罢战的老兵们,当看到了站立城头倾国倾城的海伦他们却忘了刚才的宣言,喊道:"上帝!为了她,就是让我再打上十年的仗,我也愿意!"

  从小就生活在海边,他的心就如那大海一般宽广,深蓝的海水告诉他什么是美丽,了令他心甘情愿为美丽而献出生命!

  特洛伊的士兵们为了美丽而战斗,而人世间所有美丽更是为了高尚的人而存在。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文天祥过零丁洋时留下了这千古名句,他一生抗敌,不辱气节,在零丁洋里投下坦荡荡的身影与日月山川相辉映,和谐壮美!

  "深思高举洁白清忠,汨罗江上万古悲风",国家命运岌岌可危,屈子满腔愤懑,却无能为力,愤然投身汨罗江,让涛涛江水洗去所有尘世的污浊,永远地保存"世人皆醉我独醒"的清白,人逝去,水还在,永远流淌着他那不屈的精神。水与千古忠魂和谐地奔流在后人的心中。

  离去都离去了,海水还在翻滚,江水依然奔腾,看澹澹流水,在水的相伴下,我们注定会过和更好,因为水是人生,人生如水,和谐而无处不在,所有的美好也会和谐依存。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