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6年云南曲靖中考满分作文:岁月静好,微笑最美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12-13 16:18:40

中考真题

  笑着面对,不去埋怨,悠然、随心、随性、随缘。注定让一生改变的,只有百年后,那一朵花开的时间。

  ——题记

  慢走,慢瞧,看春风消了冰霜,夏叶繁了葱郁,秋叶凋了萧瑟,冬雪掩了繁华。

  雕一个时光的沙漏,我们站在其中,脆弱而又暧昧,一切冲动也只为了给灵魂找一个出口,如花的凋亡。

  惜往昔年少,愁字怎写,独上高楼为一首新词强说愁。如今,愁来了,又能说些什么呢?只得道天凉了,秋来了,冷雨轻洒,谁曾忆那些往事。一颗琉璃珠,一个土坑,一片草地亦或一个巴掌。一顿叫骂,一条伤疤。这些曾经承载着我们岁月的回忆。谁曾忆否?

  还记得她吗?第一个教会你写自己的名字的人,第一个教会你加减还有乘除的人,第一个教会你背“床前明月光”的人。她是你面对你谁几年的人,对,她是老师。

  或许母亲是你生命的第一个启蒙者。而老师,却是你一生的策划者。还记得吗?那是的我们可以和父母吵,和父母闹。而在老师面前却是绝对的好宝宝。老师的话时绝对的圣旨,不可违抗。不知你是否算过。若你现在时十八岁,五岁之前你是属于父母的,但十三年的时间却是和老师在一起度过的。而这还不是全部。

  现在我们渐渐长大了,也痛并快乐着。“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挥手间,再辨不出当时稚嫩的模样。吵吵闹闹的歌谣也变成了淡漠的文字。有时候,我总觉得长大了的我们好像刺猬一样。每天都张着尖尖的刺,想要去拥抱温暖。却只会将自己弄得遍体鳞伤。渐渐的,我们学会了世俗,学会了在苦中作乐,这样说似乎有些严重了。但我们就是这样,总喜欢让自己背负些无谓的悲伤。

  岁月慢慢消逝着。一些人在生命里出现过然后消失了。还有一些人停留了很久,然后也消失了,当一个人在我们身边的时候,我们不知道与他分别的时地。就像我们自爱生的时候亦不知道死。

  悠然、随心、随性、随缘。抓住眼前的一切,笑着面对,不去埋怨。岁月静好。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