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6年云南曲靖中考满分作文:岁月静好,亲情最美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12-13 16:09:39

中考真题

  母亲的岁月,如一汪凝水涓涓细流般地流向了海洋……或偶遇沿途的礁石,碰撞出激烈的浪花;或因雨水暴风的冲击,偏离了原来的轨道,而最后——又归于平静。

  在母亲人生的巅峰,应该是撞上了“父亲”这个伟岸的礁石。然而,父亲给予母亲的宁静岁月,确是短暂的。

  自我有记忆以来,父亲就是嗜赌的,经常赌完身上所有的积蓄。虽然,他自始至终视我如珍宝,捧在手心里疼爱。但我还是对他有着满腹埋怨,怨他改不了自己的好赌,使母亲、甚至整个家庭陷入了不稳定的生活。

  那时的他们,常常吵架,三天两头……

  犹记得,吵得最凶的一次,母亲甚至离家出走了。

  随着时间的推移,父亲仿佛渐渐懂事了,他不再出去打牌打麻将了。那时的我,已上了初中。父亲的理科特别好,虽然已是十几年前教的内容,但他仍然记得,他时常耐心地辅导我。那时的他,宠我依旧如珍宝。那时的我们,还是令人羡慕的一家三口。母亲总是笑骂我们像朋友,没大没小。

  一切命运的转折,都是源于初一的下半年。那时父亲的情绪和行为有些不正常,起初我们并未在意。但当有一天,他已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大发雷霆地要扔掉家中所有东西时,我们迫不得已送他去了医院。

  之后的结果,仿佛一颗重磅炸弹,将原来小家庭的平静毁于一旦。父亲的病,给母亲的岁月,洪水猛兽般的冲击。

  自父亲生病至今,近五年的光阴,近五年的繁华岁月。母亲一直,一直陪伴在父亲身边。而父亲时常反反复复的病情,总是在给了母亲希望之后,又无情地泼下冷水。

  或许母亲今生所有的波折,都起于父亲,止于父亲。而母亲的善良、可贵之处在于,她从不离弃家庭、父亲、我。或许家给予了她沉重的负担,她亦扛着。

  而我,要成为母亲人生中所有的慰藉。用我的肩膀,和母亲一起支撑起整个家的宁静。用我的双手,抚平母亲额角岁月的沧桑。用我的努力,还母亲——静好岁月。

  时光转瞬即逝,转眼我已十八,离步入社会已不远矣。很快,我将真正长大。我期待着,并为之努力着。

  母亲的岁月,一条坚守永恒的河流,它静静流淌在我心间,温暖了我和父亲的整个人生。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