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6年内蒙古包头中考满分作文:师恩难忘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12-13 15:33:40

中考真题

  繁星忘不了夜的陪衬;江河忘不了源头的奉献;花木忘不了风雨的洗礼;我忘不了老师你无私的师恩。

  师恩难忘你每个中午照看我们午睡风雨无阻;师恩难忘你细心批改过的作业凝聚着你无尽的汗水;师恩难忘你的每个笑容与我们共度的美好时光。

  记得那是骄阳似火的一天,炎炎的烈日当头照,小鸟不知都躲到哪里去了、花草低着头、校园的操场上几乎看不见一个人影,尽管天气这样酷热,,但还是挡不住老师你那份强烈的责任心、爱心!为了我们能睡个安稳的午觉,让赫赫炎炎的太阳灼烧着你白嫩的肌肤来到教室门口,悄然无声的走进教室,轻轻拉好被风吹开的窗帘、关上旋转的电风扇,担心我们会被这凉凉的风吹感冒。

  “静静的深夜群星在闪耀,老师的房间灯光仍在亮”,夜深人静的时候,同学们都熟睡了,可老师你还坐在办公桌上,全神贯注、细心的批改着全班同学七十几本作业本,当看见有同学出错的地方时、老师你会用鲜红的钢笔,写在作业本的空白处并且还写上(如果还不懂的话、记得要及时问老师哟!),这方法让大多数同学看后就一目了然。

  当班上有同学遇到挫折时,微笑的替我们讲解怎样面对挫折、告诉我们一些挫折的优点,你曾经给我们讲过:没有谁一生都是一帆风顺的,谁都会在人生的道路上遇到大大小小的挫折。而正是这些大大小小的挫折才谱就了人生那道平凡而又动听的歌。面对挫折,我们不应该有畏惧的心理,而应该心不烦,意不乱地去解开过去,面对现实,创造未来。从挫折中,我们明白了生活来之不易,从而对每一份收获都弥足珍重,拿破仑曾说过这样一句话:最困难之时,就是离成功不远之日。成功是经过多次磨练而成的,所以我们应该好好珍惜。遇到挫折,我们只要相信了自己,才会有勇气去迎接挑战,才不会在困难和挫折面前打退堂鼓。学会面对挫折,也是生命的一种馈赠,因为人们真正的奋起,往往起于挫折之后。

  老师你的爱,太阳一般温暖,春风一般和煦,清泉一样甜。你的爱,比父爱更严峻,比母爱更细腻,比有爱更纯洁。你是我金色童年的好老师、好朋友,在这六年中我不仅学到了知识,更重要的是——老师你教会我怎样面对人生的挫折、怎样尽到属于自己的责任......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