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7年昆明中考取消三好生等两项鼓励性加分(3)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12-13 12:56:06

中考真题


  老师观点

  中考关键还是考试分数

  对于昆明中考加分政策的调整,昆明一所重点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政策能更好地促进中考公平竞争。加分政策实行多年,这是不断吸取各界建议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的调整。但在执行中如何更加公平,主管部门、学校、家长都要严格把关。”

  这位负责人也提醒,最应该注重的是如何全面培养孩子成长。“加分能有则有,关键还是考试分数,学校、家长、学生都应该注重如何更好地提高成绩。”

  多地中考

  加分均在逐步“瘦身”

  教育部今年9月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将进一步推进中考改革。根据教育部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将大幅减少、严格控制加分项目,取消体育、艺术等学生加分项目,相关特长和表现等记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档案。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要组织对本地区加分项目和分值进行清理和规范,取消不合理的加分项目,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和地方实际保留的加分项目,要严格控制加分分值,健全考生加分资格审核公示制度。

  据了解,目前各地中考加分大致分为政策类和鼓励类。虽然各地中考加分政策都有所不同,但近年来省外不少城市中考加分也在逐步“瘦身”。有教育专家提醒,中考加分“瘦身”的同时,一些鼓励类加分项目背后代表的对学生个性化、全面发展的诉求也不应被忽视。取消加分容易,但关键还在于找到可以替代的择优功能,探索有效的综合素质评价体系,用更科学、专业的标准选拔学生。

  北京

  缩小少数民族加分考生范围

  从2015年起就取消市级三好学生和艺术、体育、科技等方面获奖考生的加分照顾;并将于2017年起将少数民族考生加分政策的适用范围调整为“从边疆、山区、牧区、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在初级中等教育阶段转学到北京市就读的少数民族考生”。

  成都

  取消三好学生优秀干部加分

  2016年1月1日以后获得科技类、体育类、艺术类奖项、名次、称号的中考考生将不再加分,在初中阶段获得市(地区)级及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的学生不再享受中考加分;从2019年起,少数民族考生将不再享受中考加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