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教育动态 > 正文

[揭秘]尖子生不会告诉你的初二下领先秘诀

来源:海边直播 作者:紫小涵 2016-12-02 16:20:25

中考真题

  面对初一新生的犊牛冲劲,初三学长学姐忙碌的中考冲刺,初二的我们反而是最迷茫的年级,拿着高不成低不就的尴尬成绩,初二上就要挥手别离。初二下的"两极分化"常常被老师和家长提起,自己却还不了解其中缘由,想想自己的明天,不禁会陷入沉思……

  针对初二上孩子当前的困惑,海边直播清北学霸老师给同学们总结了初二下各科即将发生的改变和所需要做的准备,快来看看这些尖子生的领先秘诀吧!

  语文--初二下,再不提高作文和阅读就晚了!

  语文初中即将过半,很多孩子的成绩还是老样子,最尖锐的问题依然是存在于阅读和作文。其实啊,阅读题型就那么几类,答题公式就那么几种。咱们举几个例子看看阅读题的题型,以小说和散文为例,有内容概括,结构赏析题,手法语言赏析题,人物形象题以及环境描写题等等。那么在孩子们的脑海中是否有这样的观念,就是看到了这个题就会把他归结到这种题型,然后就去运用这样的答题公式就可以了。

  从作文的角度来说呢,其实作文都是有套路有框架的,明确开头怎么写,中间怎么写,结尾怎么写,怎么能把人物形象写得生动,怎么能把情节写得曲折,怎么能把详略控制得当,这都是有技巧可言的。

  能认清楚问题,就能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在整个初二下学期当中,海边语文专门为孩子们梳理了整个课程体系,在春暑课程当中设置了11节课讲阅读,8节课讲作文,并且在春暑的每日一练课程当中,辅导老师会对孩子们的作文进行一对一逐字反复批改工作,知道孩子的作文能够到达中考一类作文的水平。我们的使命是能让孩子在初二整体学习节奏加速阶段抓紧把阅读和作文的分数提升上来,把整个语文的分数提升上来,确保孩子有良好的状态进入初三总复习的这个人生中关键的时刻!

  数学--初二下,初三冲刺的预备期!

  众所周知,初二学年的知识含量占中考的60%-70%,可谓是真正的时间紧任务重。更重要的是,为了给初三腾出足够的时间进行复习和冲刺,很多学校会把初三的部分内容放到初二来学习,使得原本"拥挤"的初二学年显得更加紧张,所以初二下学期必须把所有知识融会贯通运用自如,否则把问题带到初三,势必会对初三的学习和复习造成巨大冲击。

  初二下学期的学习,是孩子顺利升入初三备战中考的保障。

  海边春季的课程,将学习中考三大重点模块。可以说春季学期的每一个章节都是难点。面对这些突如其来的变化,比如把课程内容学扎实,避免两极分化更加严重。

  英语--初二下,超前学习,让备考时间更充沛!

  初二下,结束初中阶段知识点学习,开启备战中考模式。语法内容即将学完,初中下半段孩子需要花更多的精力在完型,阅读,短文填空,作文上。初二的语法内容已经从对词法的学习转化到了对句法的学习,语法内容量多且复杂。单词量也上升到了一个新高度。很多学校为了给初三腾出足够时间来复习,把部分内容提前到初二学习,意味着越早学完对孩子越有利。

  海边英语将在初二春季结束初中阶段所有语法知识点的学习,精读,听力,完型,作文四大模块结合语法反复学反复练,暑假期间开启中考备战模式,让孩子以自信满满的状态提前备战中考,持续领先!

  物理--初二下力学,只上不下的秘诀

  告别初二上的新手入门声光热模块,初二下我们将迎来初中物理的难度之巅--力学模块。初二上只要多注重对声光热概念的记忆和理解,不少同学都会取得不错的物理成绩,但到初二下学期,大量抽象的受力分析、力学公式、力学实验设计、力学压轴计算,对理科思维考察的广度和深度要求也越来越高,物理平均分将从90分转变到70分,两极分化开始真正凸显。而纵观中考,力学模块一直是占比率(40%左右)最高,得分率(0.7左右)最低,可谓是得力学者得物理。

  迎接初二下力学的挑战,需要同学们从现在开始注重对自己理科思维的培养,多去理解和思考题目背后的逻辑、联系,学会举一反三,在几道题中总结一类题的解决方法。同时也要多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勤于动手,物理作为实验中诞生的学科,理解和应用也是近年来中考改革的方向。

  海边直播物理春季班在好未来10余年教研经验沉淀下,针对中高考改革,关注孩子思维能力和实验应用能力的培养。课堂中的直播演示实验,人机交互实验,实验专题模块彻底解决孩子思维能力和实验应用能力。课上名师模型技巧传授,课下名师专项训练提升,双师模式真正确保学习效果,助力力学高分!

  化学--中考改革下,初二下需要提前做准备

  高考选考全面落地,化学作为最容易得高分的学科,受到不管偏文还是偏理学生的青睐。

  高校对化学学科十分认可,只选化学也可以报考接近90%的专业,选考科目可以在高二进行考试,现在80%的学生会在初三开始前学完一轮初中化学,将整个化学的学习提前一个学期。

  中考化学只有一年时间,所有事情堆在初三,提前学习才能解放初三,在初三复习时不至于分身乏术。初中最难知识点-溶液酸碱盐,海边超前体系将在初二暑假集中学习,不再压到中考前的春天,海边帮您中考更加从容!

  超前+尖端的体系,新颖的上课形式,不再抽象的科学学习,互联网课堂让化学不再局限于课本,化学学习让我们从兴趣出发,拿下中考的同时,为高考蓄力。

点击查看:双十二特别策划之领先中考 "课"不容缓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