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学习方法 > 正文

备战2017:考生必须掌握的理综答题技巧(2)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11-24 15:08:43

中考真题


  4、不留空白

  不管你是不是能做对这道题目,也不管你是不是会做,都不能在卷面上留下一片空白区域。在这个时候,能写多少步就写多少步,要力争拿下自己能够拿到的得分点。并且,有大片的空白区也会破坏老师的阅卷印象,导致最终失去了印象分而吃亏。

  中考物理学科答题技巧

  在拿到试卷之后,首先需要做的就是要通览试卷,对题目的设置有一个大概的了解,找出考试的要点和难易点,做到心中有数。

  做题的时候也要按照层次去进行。先把相对容易的题目解决;然后再运用知识点整合、迁移运用物理公式去解决比较难的问题;最后运用数学方法、知识和物理知识的整合去解决综合性比较大的题目。对于实验题,我们则需要经过数据处理、画图和计算三个步骤解答出来。

  在答题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思维的转变。当你发现某条道路走不通的时候就一定想想另外一个思路是不是可以更巧妙?正向不通的是不是可以采取逆向思维?我们是不是可以采取抵消、中和、特殊值等方法?

  中考化学学科答题技巧

  化学学科的审题很重要。一定要看清楚化学用语的符号,要明确题目给出的已知条件和要求的答案,然后再下笔。在答题过程中遇到难题可以适当地先跳过去,等到全部做完之后再解答这些难题。对于以前从未遇到过的题目要认真回忆与之相关的基础知识。一般来说,中考化学的信息题主要是有机化合物之间的转化。这时就应该抓住“官能团”的结构。不同的“官能团”在什么结构部分发生什么化学反应,然后一步一步地去联想,去答题,一定不要轻易地放弃。

  化学题目很重要的就是实验题,所以在做这类题目的时候一定要尽量回忆课本上的实验。千万不能觉得似曾相识就直接写答案。不要出现经验主义错误。

  不管是什么题目,在解答完毕之后都要认真地检查两遍,注意是否漏题,是否有举棋不定的题。如果发现应该及时补上,重新再做一遍,总之绝对不能草草了事。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