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学习方法 > 正文

备考2017:知识点查漏补缺注重细节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11-23 17:57:22

中考真题

  物理备考:夯实基础知识查漏补缺

  中考物理要从紧扣基础知识、重视专题复习、重视查漏补缺三个方面进行备考。

  重视查漏补缺

  考生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查找盲点查漏补缺,老师会侧重于物理解题方法的点拨指导,“但我们自己要进行知识归类、考试方法与技巧的整理(在你的错题本中充分体现),这是培养能力的最后阶段:一方面要注重自己解题能力的实际检验与强化提高,要注重老师考后的讲评,由于它的针对性和综合性,往往能给你一个从内容到方法、到观点的深层次的提高过程;另一方面在实际积累和不断丰富着你的考试经验,还是一次心理训练。”

  紧抓基础知识

  “物理中考的80%以上的试题都来自于复习时的基础内容,就是难题也是建立在基础知识上,进行一些翻新与变化。因此,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夯实基础知识,紧紧抓住第一轮复习,使所学知识系统化,模糊知识清晰化;掌握物理每个考点、落实基础。在复习中,首要环节就是依据《物理中考说明》,确定中考必须掌握的知识点,把考点中所有的定理、定律、每个物理量的概念、意义、单位、相关的公式及其变形公式,要做到了然于胸。”

  要注重专题复习

  在第一轮复习后除进行必要的知识归纳外,还要结合物理知识板块的特点,对各个专题进行复习,进行各种题型分析。对一些常见题型进行归纳解析,探究规律,依靠老师归纳分析各题型的特点、思维策略和解题方法,并围绕各种题型,有针对性地练习,来提高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在老师研究好中考的前提下,探求命题规律,把握命题的动向,这对于各科复习及应试都有着重要指导作用。

  “要重视物理实验;重视物理知识在生活中的应用;注意物理研究中经常采用的研究方法,如控制变量法、类比法、等效法等。最后还要回归到课本,看物理课本中的原图、原话、原题,这样,你就能胸有成竹,战无不胜了!”

  “物理复习应无盲点。物理考查细致全面,一道题中通常考查多个知识点,知识盲点是高分的大敌。建议孩子在考前把各知识点再背默梳理一遍,与笔记及考试大纲对照,重点记忆不熟的知识点。”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