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7年厦门中考:考试时间将增加一天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11-21 10:14:04

中考真题

  11月15日9时到10时30分,厦门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处长杨思窍、规划处处长杨文坐客读者呼叫中心,回答中考中招改革以及学校规划建设两大热点问题。

  关于中考中招改革

  七科将统一在6月下旬考试

  杨思窍表示,按照省教育厅发布的消息,明年中考9科都要全省统考。9科指的是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生物和地理,其中,生物和地理是初二学生参加的(初二即结束这两科的学习)。

  省教育厅明确指出,2017年到2019年中考各科考试成绩折算办法等招生政策由各地自行确定,2020年全省按照新政策实施。2020年的新中考方案,将在2017年秋季开学前公布。换句话说,2017年到2019年的中考中招方案应该不会发生很大改变。

  明年中考时间料会增加一天,即从往年的两天增加到三天,原因是省里不再允许历史和思想品德提前到5月份考试(俗称“小中考”),也就是说,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历史、思想品德7科要统一在6月下旬考试。

  之前,厦门中考物理和化学合并在6月份的半天考试,思想品德和历史合并在5月份“小中考”的半天考完。据分析,一旦思想品德和历史推迟到6月下旬考试,因为考生负荷过大,不太可能用两个半天考4科,因此,明年的中考应该考3天。

  不过,杨思窍表示,每年厦门的中考中招方案都会在当年1月份公布,具体方案要以明年1月公布的为准。

  可靠消息还说,明年中考体育总分应该会维持在30分,不会再增加。

  此外,早前省教育厅发布消息说,明年化学中考的卷面满分和考试时间都比今年少了,其中卷面满分是75分(厦门以往是100分),考试时间是45分钟(厦门以往是60分钟)。那么,明年中考总分中化学占多少分?以往是以卷面分的60%比例计入中考总分,即化学占60分。有消息说,明年厦门中考化学虽然卷面分变了,但是,计入中考的总分应该和往年差不多。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