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政治 > 正文

2016年10月中考时政热点:国际部分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10-31 14:12:36

中考真题

  国际部分:

  1、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美东时间9月30日宣布,人民币10月1日正式加入IMF的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IMF总裁拉加德发表声明称,“货币篮子扩容对于IMF、中国和国际货币体系来说,都是历史性里程碑。”

  2、我国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的国际民航组织第三十九届大会上再次高票当选一类理事国,这是自2004年来中国第五次连任一类理事国。除中国外,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俄罗斯、英国、美国也同时继续当选一类理事国。

  3、据外媒报道,世界银行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报告称,发展中国家近五分之一的儿童生活在极端贫困的状况下。报告指出,全球近9亿人每天生活费不足1.9美元,其中儿童占近一半,约3.85亿人。其中半数儿童来自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地区,逾三分之一来自南亚。

  4、10月3日,瑞典斯德哥尔摩,2016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揭晓,授予日本分子细胞生物学家大隅良典。

  5、北京时间10月4日17时45分,科学院常务秘书戈兰·汉森宣布:“将2016年诺贝尔物理学奖授予3位美国科学家,戴维·索利斯(DavidJ.Thouless)和邓肯·霍尔丹(F.DuncanM.Haldane)以及米歇尔·克里特里兹(J.MichaelKosterlitz),以表彰他们发现了拓扑相变的理论。

  6、欧洲议会全会10月4日以压倒性多数票通过了欧盟批准气候变化《巴黎协定》的决议,欧洲理事会当晚也通过该决议,这意味着《巴黎协定》已经具备正式生效的必要条件。

  7、10月5日上午,随着身披红黄绿三色纹路的白色列车缓缓驶出埃塞俄比亚首都拉布火车站,世界首条全产业链实施“中国标准”的跨国电气化铁路、非洲首条电气化铁路——埃塞俄比亚至吉布提铁路(简称亚吉铁路)正式通车。这条长约750公里、连接非洲屋脊与亚丁湾的运输新动脉,将助力东非掀开工业繁荣的新篇章。

  8、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0月4日发表的《世界经济展望》和5日发表的《全球金融稳定报告》都对中国经济形势给予积极评价——预期中国前期推出的稳增长政策有望继续支持经济较快增长,预计今明两年中国经济增速分别为6.6%和6.2%;认为中国政府最近的改革促进了更平衡的增长,同时让市场力量发挥更大的作用,中国经济和金融体系的抵御风险能力因此获得提高。

  9、10月7日,挪威诺贝尔委员会主席菲弗宣布,把2016年诺贝尔和平奖授予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以表彰其为结束该国历时50多年的内战所作出的努力。

  10、美国总统奥巴马10月7日发布行政命令,宣布美国终止实施针对缅甸的《国家应急法》,并由此解除针对缅甸的相关制裁措施。

  11、10月7日菲律宾防长德尔芬·洛伦扎纳表示,在总统杜特尔特的指示下,菲政府已正式通知美国,暂停菲美两国军队在南海联合巡逻的计划。这是杜特尔特上任以来对美国多次愈发强硬的表态之后,双方关系在国防合作上第一次出现实质性破裂。洛伦扎纳还证实,杜特尔特希望停止目前菲美两国每年联合举行的28场军演。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