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政治 > 正文

2016年10月中考时政热点:国内部分(2)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10-31 14:11:39

中考真题


  15、10月19日3时31分,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成功实现自动交会对接,这是天宫二号自9月15日发射入轨以来,与神舟飞船开展的首次交会对接。6时32分,景海鹏、陈冬以飘浮姿态先后进入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顺利实现入驻。

  16、习近平10月20日在人民大会堂同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举行会谈。双方一致同意,从两国根本和共同利益出发,顺应民众期盼,推动中菲关系实现全面改善并取得更大发展,造福两国人民。双方同意共同推动中菲致力于和平与发展的战略性合作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17、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10月21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历史是不断向前的,要达到理想的彼岸,就要沿着我们确定的道路不断前进。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今天,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就是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长征永远在路上。不论我们的事业发展到哪一步,不论我们取得了多大成就,我们都要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

  18、2016年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开幕。中国共产党每五年一届的中央委员会通常召开七次全会,六中全会实际上是本届中央委员会任内最后一次专题讨论治国理政重大问题的会议,其重要意义不言而喻。

  19、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宣布,将启动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时速400公里跨国联运高速列车、轨道交通系统安全保障技术等三大项目研发。这是我国首个由企业牵头组织实施的国家重点专项,标志着我国科技管理体制改革专项试点拉开帷幕。

  20、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的通知》,决定于2017年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掌握各类污染源的数量、行业和地区分布情况,了解主要污染物产生、排放和处理情况,建立健全重点污染源档案、污染源信息数据库和环境统计平台,对于准确判断我国当前环境形势,制定实施有针对性的经济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政策、规划,不断改善环境质量,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生态环境短板具有重要意义。

  21、上海至2040年将建成卓越的全球城市,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技创新中心和文化大都市。”近日召开的上海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审议了《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40)(送审稿)》。这是上海首次将建设“五大中心”写进规划,明确上海“国际文化大都市”定位。

  22、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在京举行全会号召,全党同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深入贯彻本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确保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23、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28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会议指出,要有效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保证财政合理支出,加大对特困地区和困难省份支持力度。要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在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的同时,注重抑制资产泡沫和防范经济金融风险。要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各项任务,抓紧完成年度重点改革任务。要创造良好发展预期,加强产权保护,做好市场沟通工作。要巩固投资有所企稳态势,推动消费平稳增长,促进对外贸易改善。要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强化责任意识,狠抓工作落实,消除安全隐患。

  24、10月28日,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厦蓉高速赤石大桥正式通车试营运,这意味着厦蓉高速公路湖南段全线贯通。赤石大桥被称为“超级大桥”,其主跨380米、桥面离地186米,是同类型桥梁中世界第一大跨径高墩多塔混凝土斜拉桥。

  25、国家发改委日前批复同意长三角地区创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区域合作示范区,这是全国首个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区域合作示范创建区。根据创建方案,皖、沪、苏、浙三省一市将坚持信息共享、监管共为、市场共育、规制共建、品牌共铸原则,深入推进“信用长三角”建设。

  26、中国铁建宣布斥资20亿元,在武汉成立全国首家专业化、产业化的新型城市轨道交通投资建设公司——中铁磁浮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这标志着继中国高铁之后,中国磁浮正式产业化运营。

  27、中共中央办公厅10月27日发出《关于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地区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组织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

  28、纪念人民治理黄河70年座谈会召开:70年来,黄河实现伏秋大汛不决口,流域灌溉面积增长10倍,年供水量达535亿立方米,干流连续17年不断流,母亲河维持了奔流不息的健康生命。黄河以占全国2%的河川径流量,养育了全国12%的人口,灌溉了15%的耕地,创造了全国14%的国内生产总值,为流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动力源泉。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