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关于海口中考改革的几大要点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杜润涛 2016-10-08 15:03:57

中考真题

  教育部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后,许多家长有些迷茫。针对改革影响大不大、学生要如何学习等问题,近日走访了海口部分学校教师进行解惑。

  自主选科最好看成绩

  针对“两考合一”,改革给了学生一定的自主选择录取计分科目的机会,对此,许多家长担心,由于孩子年龄小、自我认知程度不高,自由选科选择不当再换会耽误时间。

  对此,海南华侨中学高中部宋献良老师表示,考虑到学生的认知度,建议学生在选择计分科目时,选择成绩相对较好的。如果与兴趣相符合最好,如不符合,考生也可顺利进入较好一点的高中,到高中再进行选择科目,那时候的选择往往才会影响到最终的就业。

  多项已实施影响不大

  新中考要求把《义务教育课程设置实验方案》设定的全部科目纳入学业水平考试,以后音乐、美术、计算机等所有初中必开的科目,都将进行学业水平考试。“这是否会加重学习负担?”学生家长符英担忧地表示。

  海口一中语文老师曾丽霞表示,海南中考早在几年前就已开始实施各学科进行学业水平考试等、学生学习进度等也都有明确规定,本次所有科目纳入学业考试的改革,对我省学生影响不大,家长可放心。

  加强体育有重要意义

  “体育学科将纳入录取计分科目,势必让体育学科在学校教学中的地位越来越高。”符英认为,当前学生的体质普遍较低,此次关于体育学科的改革将大大提高体育课地位,让学校、老师更加重视体育课,无疑有利于提升孩子体质。

  海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教授田晓玉表示,近年的中学生体质测试显示出学生体质健康令人担忧,改革方案中把体育纳入录取计分,有利于保证各学校体育课的开课时间,对提升学生体质健康具有重要意义,充分显示了国家对学生体质的高度重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