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海边直播 > 资讯 > 正文

中考化学得到绝对高分的技巧

来源:海边直播 作者:时腾飞 2016-09-29 17:09:10

中考真题

  1.为什么中考化学必须具有满分水平?

  (1)中考竞争十分激烈,对于大多数省市的学员来说,在录取分数线附近,一分中有300-500人都是少的,所以中考总分必须分分必争。

  (2)化学是最具性价比的学科。化学只学习了一年,但是总分其实不低,按照数学来算学了9年才120或150分。而最后几分的难度很大,得满分相当困难。化学大家都是初三开始从0起步,基础知识占比大,最难题的思维难度照比数学物理要低得多,比较容易得满分。

  (3)中考比的是总分,化学如果不幸有劣势,需要用其他学科来填补,这样的情况会比较糟糕。可能物理数学辛辛苦苦创建的优势,很容易就被化学中的一些不该丢的分数给抹平了。

  2.如何能够让孩子具有满分水平,在中考中获得绝对高分?

  (1)中考到底考什么?

  中考的题型分为基础题、中档题、难题、超常题这四类。其中基础题考察单一知识点,中档题会在知识点之间综合,难题是在综合之上再有一些提升和思考,超常题是指学生完全没见过,需要在考场上依靠灵机一动来解决的。

  (2)怎么让孩子基础题不丢分?

  基础题不丢分的核心是打造扎实的知识点(学透)。对于每一个知识点要保证孩子对概念理解清晰正确,知其然,知其所以然。同时以中考中的典型题为例题,研究中考的一般问法。之后用同样思路,加上一些迷惑性的变式题来巩固思路,最后辅以一定量的练习,来保证这一知识点学透。所谓学透指的是孩子在拿到任何关于这一知识点的题目的时候,不仅仅感觉似曾相识,而是能够明显感受到做题有思路,这才真的是学透。

  (3)怎么让孩子中档题不丢分?

  中档题不丢分的核心是让孩子具有完整的知识网络。在知识点学透以后,进行一轮全面复习的时候重在知识间的联系和比较,建立知识点之间的强关联。只有知识点之间关联起来,孩子再被问到一个综合问题的时候,往往可以牵一发而动全身,大道中档题满分的水平。

  (4)怎么让孩子难题不丢分?

  难题不丢分的核心是形成知识面,在有了知识点,形成知识网络之后,必须用一定量的类型题对中考会考到的标准问题进行分类汇编,增加学生对于中考难题常见套路的理解,我们把中考难题进行结构,发现最难题的套路不超过10个,只要掌握了这10种套路大量的难题就会迎刃而解。

  (5)怎么让孩子冲击满分?

  在形成具有一定厚度的知识面之后,我们会有辅导老师排查知识面漏洞,授课老师会讲解更多依靠学生当场解决的变化类试题,这类试题会起到点睛的作用,让孩子的标准体打满分的同时又不会学死,在最后阶段会让孩子学会变通,达到具有冲击满分的实力。

  2.怎么安排学习节奏才能得到中考化学中的绝对高分?

  暑假预习、秋季一次学透、寒假提前结课、春季多轮复习。

  中考就像马拉松,暑假相当于热身,秋季会跑出梯队,此时的关键是让孩子在第一梯队,并且留下冲刺的余力。到了期末考试前后,所有的孩子都开始加速,从期末到一模这一段时间是黄金加速期,把握好了,中考绝对高分就有了保证。关键是不要把加速搞成期末考试冲刺,期末考后能够保持高速的状态继续冲下去。一模后开始真正的冲刺,需要拼尽全力。

  怎么学化学暑假算是预习到位?

  暑假化学必学四个项目:化学用语(元素符号、化学式、化学反应方程式)、基本概念(元素、分子、原子、离子)、身边物质的性质和化学制取实验(掌握实验题的一般思路)以及质量守恒定律。

  大家不能确定学习效果的可以来海边参加免费的考试和诊断,同时可以加群:530602810来获得相关资料,帮助孩子们预习到位。

  怎么学秋季可以一次学透?

  海边特有的学神套餐可以保证一次学透。我们的课程包括一次直播讲,解决概念、中考典型例题和变式题,之后在学习周任务中我们有一次预习视频+练习突出解决海边这周最重点的知识,一次知识整理视频+笔记作业,帮孩子梳理知识点,一次刷题作业,帮孩子熟悉中考思路,一次个性化天天练,一次标准练习,让孩子得到辅导老师的关注的同时得到针对性的练习。

  怎么学寒假可以提前结课?

  海边中考化学寒假主要讲解溶液、酸碱盐相关知识,重点知识突破以后孩子的春季学习会变得更加专注于形成知识网络,不至于精力分散。

  春季怎么复习才能把孩子训练到绝对高分水平?

  春季课程分为三轮复习,一轮复习打造知识网络,二轮复习训练类型题打造知识面,三轮复习进行点睛,让孩子具有冲击满分的能力。

  只要跟住海边的节奏,按照化学体系的安排跟住授课老师的直播和辅导老师的辅导,我们孩子肯定能在中考化学中达到绝对高分水平。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