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国庆节 > 正文

国庆节作文:心情的放飞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9-26 10:41:12

中考真题

  时值金秋气候宜人。正值国庆佳节我邀上我的好友施展与我们全家一起去浙江海盐放飞心情!

  平日里看惯了大城市里水泥森林的高耸林立古板呆滞。一味的灰调子显得有些沉闷。而青山碧水的南北湖和钱江岸边十里长堤在我的脑海中日益显得突出。那别具韵味的鲜活灵动的质感让我心驰心往。上了a4高速公路心情变得畅快极了。你看:路边的田间地头秋实累累;火红的枫树在朝阳的映照下格外绚丽。天蓝得一尘不染云也好象变得透明秋阳的光辉温柔得真让人心颤。呼吸着带有泥土清香的清新空气感觉真的不一样。

  一个小时的车程便到了海盐。放下行李我们迫不及待地奔向海边。这是钱塘江的入海口名扬天下的“地卷银山万马腾”的钱江潮就从这里起源。上次来这里我们曾玩了整整半天抓了几大盆的海白虾、小螃蟹却也一个个成了“大花脸”、“泥腿子”仍是兴意未尽!在路上我对施展说了很多关于抓虾捕蟹的一些技巧直听得他摩拳擦掌……

  到了海边才发现原来现在正在涨潮海水淹没了整个海滩不能抓虾捕蟹了我们不觉有点扫兴!海里层层叠叠的浪扑向堤岸但不见潮来。海水并不是碧蓝碧蓝的却泛着泥沙的黄色。在海堤上站了一会儿我和施展走进海滨公园。咦那是什么东西?怎么在鹅卵石中跳来跳去的?哦看清楚了原来是一只蚂蚱!看着那绿绿的蚂蚱我和施展不免有些手痒了!我问妈妈要了两个塑料袋用一个套在手上而施展则要用他的“空手道”来捉蚂蚱!我们先把它赶到草丛中然后施展便两只手一齐扑了上去没想到那只蚂蚱一跳竟飞起来了把我们吓一跳。蚂蚱飞了一段路又落在一丛草上。我们轻轻走近那一丛草仔细看看见那只蚂蚱落在一个草叶上。我轻轻地用塑料袋套下去啊套住了!施展赶紧用手伸进去捉捉着后放入另一个袋子中。有了经验的我们开始满地的找蚂蚱不一会由于我们的默契配合抓住了几十只蚂蚱。而我和施展也找回了久违了的童心!

  第二天我们驱车去南北湖景区。南北湖山不高但层峦叠翠水不深但曲折蜿蜒。太像西湖却比西湖更幽静更有乡村气息。你看湖边垂柳婀娜多姿风梳理着她那美丽的长发;山上的松树清翠欲滴秋风吹过松涛阵阵。沿着湖堤走到栈桥中央时我抬眼向四外望去:左边是水右边是水前边是水后边是水这水碧波荡漾没有一点污秽;左边是山右边是山前边是山后边是山不见半点土色;头上是碧蓝的天空云朵静静地飘动桥下是清澈的湖水水波无声地起伏天地间一片寂静只有近岸的荷塘中、岛上的树林里不时传出阵阵蛙鼓、声声鸟鸣然而“蝉噪林愈静鸟鸣山更幽”天地间愈发显现出一种神奇的宁静。一阵清风徐徐拂过这风没有一丝张狂不带半点娇气轻轻地、清清地、缓缓地吹过。我不由自主地停下脚步张开双臂闭上眼睛让这天地山水中灵气汇成的风吹入我的心胸。此时此刻我的心胸一片宁静一片空明我感到自己已经融化与天地融为一体与自然融为一体……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