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政治 > 正文

2016年5月中考时政热点国际部分(3)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9-21 17:36:33

中考真题


  17、2016年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即将于9月在杭州举行。这次峰会的主题是“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包容和联动发展”是主要议题之一。在中方推动下,今年G20第一次将发展问题置于全球宏观政策框架的突出位置,第一次围绕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制定系统性行动计划。

  18、第二届联合国环境大会5月23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总部开幕。来自联合国173个成员国的代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妇女署等重要国际组织以及非政府组织等近2000名代表出席会议。此次环境大会是继2015年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峰会通过《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巴黎气候变化大会通过《巴黎协定》后,联合国召开的又一次以全球环境为议题的重大会议。在为期5天的会议期间,代表们以“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的环境目标”为主题,共同探讨全球环境治理和可持续发展等议题,并将通过一系列决议,号召各国采取共同行动应对当今世界所面临的环境挑战。

  19、5月23日,由联合国倡议的首届世界人道主义峰会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此次会议将持续至24日,涉及难民援助、自然灾害、气候变化、性别平等等全球性重要议题。来自美国、俄罗斯、中国、德国、法国等100多个国家的代表出席此次峰会,其中包括65个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相关国际组织及非政府组织的代表等,总参会人数达5000多人。

  20、美国总统奥巴马5月23号展开对越南的正式访问,访问期间,美方宣布全面撤销对越南武器禁运。

  21、第六十九届世界卫生大会5月23日在日内瓦万国宫开幕,来自世卫组织194个成员的与会代表将聚焦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卫生应急议题,为期6天的大会将通过多项关系全球公共卫生的决议或决定。

  22、俄罗斯总统普京5月23日签署了逐步延长公务人员退休年龄的法案,该法案将于2017年1月1日起正式生效。最终将男性的退休年龄从60岁延长至65岁,女性的退休年龄从55岁延长至63岁。

  23、北京时间5月29日2时45分(意大利当地时间28日20时45分),第61届冠军杯也是第24届冠军联赛决赛在米兰圣西罗球场打响,皇马在120分钟内与马竞战为1比1平,点球战5比3胜出,创纪录第11次夺冠,马竞成为首支前3届冠军杯决赛全部告负的球队。

  24、菲律宾国会参众两院5月30日召开联席会议,宣布罗德里戈·杜特尔特成为新一届菲律宾总统,马里亚·罗夫雷多为副总统。杜特尔特预定于6月30日宣誓就职,开始为期6年的任期。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