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政治 > 正文

2016年4月中考时政热点国内部分(3)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9-21 17:33:47

中考真题


  21、江苏常州外国语学校被曝近500名学生身体出现皮炎、湿疹、支气管炎、白细胞减少等异常症状,个别学生还被查出了淋巴癌。舆论直指此事与仅一条马路之隔的常隆、华达、常宇化工三块土地修复有关,引发社会关注。针对常州外国语学校周边环境污染问题,教育部表示高度重视,由国家督学牵头赴当地进行专项督导。督导组将及时公布有关督查情况,切实维护学生身心健康。环保部、江苏省政府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并成立联合调查组,将尽快赶赴常州进行现场调查。调查结束后,将及时向社会公布相关情况。

  22、习近平4月19日上午在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总要求和大趋势,我国网信事业发展要适应这个大趋势,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上先行一步,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推动我国网信事业发展,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23、习近平4月20日上午到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视察,他强调,要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聚焦研究打仗、指挥作战这个核心职能,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努力建设绝对忠诚、善谋打仗、指挥高效、敢打必胜的联合作战指挥机构,构建平战一体、常态运行、专司主营、精干高效的战略战役指挥体系,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坚强支撑。

  24、国家统计局4月20日发布《2015年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主要数据公报》。《公报》显示,全国大陆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现役军人的人口为137349万人。同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以下简称“六普”)2010年11月1日零时的133972万人相比,五年共增加3377万人,增长2.52%,年平均增长率为0.50%。

  25、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了解到:生育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将合并实施,并将确保参保职工生育待遇水平不降低。

  26、习近平就做好信访工作,妥善处理信访突出问题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综合施策,下大气力处理好信访突出问题,把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解决好。习近平强调,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和教育、调解、疏导等办法,把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解决好,要加强风险研判,加强源头治理,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避免小问题拖成大问题,避免一般性问题演变成信访突出问题。

  27、习近平4月22日致信祝贺清华大学建校105周年,向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习近平在贺信中指出,清华大学是我国高等教育的一面旗帜。105年来,清华大学秉承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开创了中西融汇、古今贯通、文理渗透的办学风格,形成了爱国奉献、追求卓越的精神和又红又专、全面发展的培养特色,培养了大批学术大师、兴业英才、治国人才,为国家、为民族作出了重要贡献。习近平强调,办好高等教育,事关国家发展、事关民族未来。

  28、习近平4月19日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要尽快在核心技术上取得突破。可以探索搞揭榜挂帅,把需要的关键核心技术项目张出榜来,英雄不论出处,谁有本事谁就揭榜。总书记强调,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为网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要不拘一格降人才,解放思想,慧眼识才,爱才惜才。

  29、在国新办4月22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林念修在介绍建设双创基地的有关情况时表示,我国已经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创业投资集聚地。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