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政治 > 正文

2016年4月中考时政热点国际部分(2)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9-21 17:33:44

中考真题


  11、总部位于伦敦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机构4月12日宣布,《新华字典》获得“最受欢迎字典”和“最畅销的书(定期修订)”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

  12、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九州熊本县在4月14日晚至15日凌晨发生多次最大震级达到里氏6.5级的强烈地震,该县警方15日清晨公布消息称,因建筑物倒塌等原因,地震已导致9人死亡。另据该县有关方面透露,截至今晨5点,县内受伤人员至少达765人,其中有53人重伤。县内约500处一度共有约4.44万人前往避难。

  13、这个赛季NBA常规赛的最后一天,将告别、新生、传承的氛围渲染到极致,给人留下无尽的感慨和回忆。这一天,身披洛杉矶湖人队战袍20年的科比告别,最后一战逆转击败犹他爵士队的表现堪称完美。20年,对于一个职业球员已足够漫长,离开球场之时,科比的所有经历,在这一刻被封存为传奇。

  14、4月14日,联合国秘书长候选人“非正式对话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托管理事会会议大厅落下帷幕。这是联合国成立70年来首次公开“面试”下任秘书长候选人,是秘书长遴选过程公开透明化的重大举措。

  15、4月13日至14日,“上海五国”(中国、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外交与军事代表、智库学者、上海合作组织及部分驻华外交机构、媒体代表约150人齐聚北京,共同纪念《关于在边境地区加强军事领域信任的协定》签署20周年。

  16、2016年第二次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4月14日至15日在华盛顿举行。会议重申将使用货币、财政和结构性改革等多种政策工具来增强全球经济信心和促进增长。

  17、4月17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的主要产油国会议历经7个多小时的艰难谈判,最终未达成任何协议。来自沙特、俄罗斯等产油国的代表围绕冻结原油产量的时间、目标、机制等具体问题提出了多种方案,但是没有一种方案获得通过。谈判失败的消息传出,国际油价即遭重挫,美国原油期货价格一度跌破40美元/桶,降至38.31美元/桶。

  18、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4月16日率领一个高级别政治和经济代表团对伊朗展开为期一天的访问,旨在加强欧盟与伊朗在经贸、能源、交通等多个领域的合作。分析指出,这次访问具有标志性意义,有利于促进双方的务实合作。

  19、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公布了总额为8.11亿美元的首批贷款项目,支持中国、印度、巴西和南非的绿色能源项目。获金砖银行贷款支持的项目拥有总计2370兆瓦可再生能源发电能力,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00万吨,这标志着这个由新兴市场国家成立的国际金融机构正式开展商业运营。

  20、当地时间4月21日上午11时23分,伴随着欢迎人群的阵阵掌声,首列从中国武汉直达法国里昂的国际货运班列线路——“汉新欧”国际集装箱班列满载着货物,经过15天11300公里的旅途,缓缓驶入古丝绸之路西方端点城市——里昂韦尼雪货运站,圆满完成第一趟行程。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