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经验交流 > 正文

中考复读:选择学校要谨慎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9-12 11:08:08

中考真题

  提起中考复读,考生和家长对中考复读的认识仅停留在很浅层的阶段,甚至存在不少认识误区。对此,中考专家表示,考生在报考复读班前,要客观分析自我的态度、习惯水平和能力,来年想达到的考试成绩,慎重考虑后再做决定。

  慎重考虑之后再决定

  部分中考生在读职校与复读之间,犹豫不决。在这种情况下,很多孩子的选择可能会取决于家长的意见和倾向,在“名校情结”的感情因素影响下,导致了不少孩子“被复读”。

  还有很多学生成绩本来不错,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没能上自己理想的学校,或许是在中考中没有发挥好,或许是在志愿录取的时候自己不满意,为了实现自己的夙愿,再苦再累他们也心甘情愿,这群孩子才是真正的“想复读”群体。

  设置分数线是要对学生有一个初步的筛选,想复读的学生起码要有可塑性。如果孩子本身没有好的学习态度和学习习惯,即使经过一年复读,成绩也很难有太大起色。如果分数太低,还不如学一门技能更划算。如果真想努力学习,复读当然是明智选择。因此,学生在报复读班前,要实事求是,根据自己自身情况有一个客观分析,慎重考虑后再决定。

  三招教你考察复读学校

  如何走好复读这一年,涉及到自己、学校以及老师三方面的共同配合,因此在拥有良好心态的基础上,选择一所好的复读学校和老师,是各位准备复读的学生必须正视的一个问题。选择适合自己的复读学校有以下三招:

  第一招,要衡量该复读机构在教学行业内的口碑如何。最好询问上过该机构的同学,对机构的口碑进行初步了解,再同时参考其他复读机构的教学水平对比,综合各方面评价进行选择。

  第二招,看看这些复读机构的学生中考成绩。复读学校如何,成绩是硬指标。

  第三招,教师队伍是否稳定,排课是否科学,管理是否严格,环境是否适合,班主任是否有经验等。师资、环境、管理,是一所优秀复读学校的软性指标,是否具有良好的师资力量,并且有针对复读生的专业系统的复习方法等方面都是需要进行严格考虑的因素。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