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经验交流 > 正文

开学之初老师写给学生的新学期寄语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9-06 15:53:22

中考真题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好。

  告别了炎夏的不安与躁动,凉爽怡人的秋天向我们展开了笑颜;告别了假期的安静与沉睡,期待的校园又充满了欢声笑语。九月一日,对于学校,对于教师,对于你们都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日子。新学期的开始,带着希望,带着憧憬,怀着激动,怀着兴奋。今天,我们又回到了学校,开始了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在此,我向同学们致以新学期的问候和优良的祝愿。

  本学期,我们将面临更大的挑战,面临人生的第一个考验,那就是中考。我坚信,我们全体同学定会以饱满的热度、昂扬的斗志、踏实的精神、坚定的信心去迎接她,实现自己的第一个人生梦想,再创我班新的辉煌。

  俗话说: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成功的结果来源于点滴的过程。在新的一学期,我希望大家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树立一个信心:我能行。每个人都有存在的理由,都有自己独特的价值,世界上没有相同的一片树叶。

  第二,创立一种学风:认真,勤奋,刻苦,求实。

  第三,读好一本新书.“腹有诗书气自华”,走近诗书,走近经典,让我们在经典名著中含英嚼华,熏陶渐染,提高自己的文学素养。

  第四,培养一种习惯:自觉。“习惯决定一切”。有一句话说得好:我们不能选择生活,但是可以选择生活的习惯。好的习惯能弥补不足,不良的习惯将使优势变成劣势。

  第五,创设一种环境:安全,稳定,文明,有序,让我们的教室更和谐。

  亲爱的同学们,也许,你昨天曾拥有辉煌,但那已成为枕边一段甜蜜的回味;也许,你昨日曾遭受挫折,但那已成为腮边几滴苦涩的泪痕。忘记以前的成功与失败,我们只需要把经验和教训铭刻于心。很多理想在追求前是个梦,追求过程中是篇诗,追求后则是一首老歌。追求的过程是最美丽、最浪漫的季节。只要在追求,梦想就不会失落;只要在奔走,路就不会荒芜。你想要看到美好的明天那么你就要抓紧今天。如果今天是张“弓”,那么你就是弦上待发的箭,你只有抓紧时间,就可以把弓引满,当你开始追求的时候,也就是你直奔明天的靶心的时候。当你梦想成真的时刻,就是你触摸到生命价值的时刻。人生离不开拼搏,就像我们不能拒绝成长一样。亲爱的同学们,请珍惜每一个晴朗的早晨,用生命中最浓的激情,最美的期待迎接日出,琅琅书声是我们献给太阳的礼赞,晶莹汗珠是我们迎接日出的眼睛,那灿烂的朝阳预示着我们的壮丽人生!灿烂明天要靠我们去奋斗,去描绘,去创造。我们已经共同走过了风风雨雨的三年,在这仅有的一年里,让我们携起手来,齐心协力,用辛勤的汗水写就明天壮丽的诗篇,让我们的梦想放飞在2016年的夏天。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