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初中读后感 > 正文

2016年开学第一课观后感:先辈的旗帜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6-09-05 13:48:35

中考真题

  悠悠中国历经了五千多年的风雨洗礼。中国大地风起云涌,经历了无数次的历史变革。以近代为例,无论康有为、梁启超的戊戌变法,还是孙中山先生的辛亥革命,其结果都未能改变中国受压迫、受欺凌的命运。而只有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大众实行了社会主义制度,才彻底改变了这种面貌,人民才有了自己的权力,当家做了主人。可以说,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让时光倒流,让我们回顾历史,回到那轰轰烈烈闹革命的火热年代……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这是大家所熟悉的《长征》。长征,是红军革命胜利所经历的一个重要历史事件。这次远征又被称为“伟大的红军演绎出的一部英雄史诗”。

  其中最惊险的一幕就是爬雪山。翻越雪山是何等的艰辛困苦,而在当时物质奇缺和自然环境恶劣的情况下,红军又是如何翻过雪山?从小生活在南方的我是很难想象的。雪山中凌冽的寒风,满天的冰雪砸在身上的痛苦是无法亲身感受得到的。但我依然感到了其中的艰辛与不易,因为缺氧,即使头晕腿软也不敢停下休息,那怕小闭一会儿眼就有可能永远站不起来了。他们是一群铁打的硬汉,为了心中远大的理想和共同的信念,他们义无反顾、勇往直前、坚韧不拔,他们将这样一直走下去,直到理想实现的那一天。

  长征中同样惊险的另一幕就是过草地。在那荒无人烟的地方,沟壑与沼泽纵横交错,一不小心就会身陷泥潭的危险,但红军战士依然发扬吃大苦、耐大劳的革命精神,就算吃野菜、啃皮带也要过草地。难道他们个个是大傻瓜,不懂得过 安逸的生活,明知道长征会有流血、会有牺牲,天上有敌人的飞机、炮火,地上有毒蛇、蚊虫,还要奋勇向前,因为他们心中有远大的理想——北上抗日,救国救民,是代表全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

  15岁,花儿一样的年华。

  15岁,朝气向上的年龄段。我们在校园里贪婪地吸取知识,淋浴在明媚的阳光下,沉浸在朗朗的书声里。刘胡兰,同样的15岁,一样花儿般绽放的年华,从她躺在敌人铡刀床上的那一刻起,她的精神得到了升华,她永远属于15岁。

  15岁,我们是校园里一群无忧无虑的少年。

  15岁,刘胡兰已是一名为革命而英勇就义的战士。“怕死不当共产党”,与我们相仿年纪的她,这位坚贞不屈的共产主义战士,面对敌人的铡刀毫不畏惧,毅然而完美地走完了她光辉灿烂的一生。她,无怨无悔!正是这许许多多的无怨无悔,才使我们拥有今天美好的生活。“生的伟大,死的光荣”,毛泽东主席亲笔为她题写的八个大字,也是对千千万万为革命而献身的英雄的真实写照。

  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所以,我们应该继承和发扬红军那种吃苦耐劳、不怕牺牲的精神,更加珍惜今天的生活,更加坚定地走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生活,勤奋学习,为民族的振兴和国家的繁荣富强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