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6年内蒙古包头中考满分作文:难忘的母亲节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8-30 13:38:07

中考真题

  站在母亲面前,持一束康乃馨的我落了泪,干涩的眼睛,终于可以湿润一下了,积压了许久的感情也终于得到了宣泄。

  记得以前朋友问过我,感恩是什么?当时心里虽有很多感触,却无法给出完整的答案。

  今天是妈妈的节日,路经花店一眼便望见了橱窗里那淡雅的康乃馨很是令人怜爱。早闻此花有感恩和祝福的花语,我便买了一束准备送给妈妈做节日礼物。

  手捧鲜花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的心激动不已。妈妈会喜欢我送的花吗?妈妈现在下班了吗?怀揣着一连串的疑问,我终于到了家门口,悄悄地打开家门,我一眼便看见了妈妈的皮包,心想:妈妈这么早就下班了!也对,今天是妈妈的生日,妈妈也定是想给自己放放假,休息休息了!

  我急忙跑向妈妈的房间,激动地要捧着美丽的康乃馨送给妈妈。可推开房门却见妈妈躺在床上睡着了。我小心翼翼地走近妈妈,这才发现妈妈的脸上带着无限的倦意,放在枕边的手也失去了年轻时的光泽。

  是啊!岁月的长河沉淀了时间的泥沙,时光的荏苒催化了记忆的蓬松,妈妈的手也因岁月和时光而堆满了爱和博大,再不曾有昔日的光滑,而是皱纹依稀。有人说:人的双手里承载的是智慧与希望。但我知道,妈妈手中的褶褶皱皱,承载的全是爱啊!回想起这些年的风风雨雨,妈妈的手扶着我一路走来,妈妈的手为我营造了一个爱的家园。妈妈用她的手,诠释着爱的博大,真挚和炽热。

  我的泪水涌出眼眶,流在了脸颊,更沁入了心扉。此时此刻,我终于理解了平日里妈妈的奔波、唠叨和愤怒,那都是爱的体现啊!只是当我领略到这些时,妈妈早已青春逝去;当我理解了这份母爱时,妈妈早已容颜不返。上帝让我们在爱的旅途中绕一道弯路,原来是为了让我们从理解中学会感恩。

  “花儿感激蜜蜂的辛勤采蜜,婴儿感激母亲的细心呵护,小鸟感激大树的无私庇护……”而此时此刻,我的感激之情已融入了这束美丽的花朵。我没有叫醒妈妈,只是将康乃馨放在妈妈的床头上。只愿这花朵能寄托我的感恩之情,伴妈妈进入甜蜜的梦乡。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